万家基金“一拖十五”经理离职

万家基金“一拖十五”经理离职
2018年08月17日 00:43 新浪财经综合

  万家基金“一拖十五”经理离职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刘宇阳)“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已成许多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的至理名言。然而,面对大量的基金产品,具有相关资历和任职经验的投研人才却较为稀缺。而对于那些业绩突出、收益良好的基金经理,一拖多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因此,相关基金经理的离职也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近日,万家基金就有一位“一拖十五”的基金经理高翰昆离职。

  8月15日,万家基金旗下共15只产品先后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告中表示,高翰昆于2018年8月15日因个人原因离职,卸任万家颐达保本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519197)等15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一职。据了解,高翰昆曾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学位,于2009年7月加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助理、交易员、交易部总监助理、交易部副总监,离职前负责万家鑫瑞纯债A(003518)、万家瑞舜灵活配置混合A(005317)等共15只基金的管理,包括8只混合型基金、5只债券型基金和2只保本型基金,截至二季度末,管理规模达到64.5亿元。在任期间,高翰昆业绩表现良好,任职回报率普遍在4%以上,最佳基金回报率也曾达到71.45%。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高翰昆“一拖十五”管理多只基金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万家基金旗下共有基金产品59只(份额合并计算),截至二季度末,管理规模总计696.25亿元,但基金经理的人数仅有13人,平均任职年限为1年又198天。就高翰昆离职的原因,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万家基金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以公告为准,高翰昆所管理的产品将会由固收团队的其他基金经理接任。

责任编辑:常福强

基金经理 万家基金 一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