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黎海威管理 景顺长城量化先锋13日发行

明星基金经理黎海威管理 景顺长城量化先锋13日发行
2018年08月02日 01: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景顺长城量化先锋13日发行

  中国证券报 张焕昀

  今年以来A股维持震荡格局,量化基金却逆市增长,规模突破千亿。在此背景下,景顺长城将于8月13日起发行新的主动量化产品——景顺长城量化先锋混合基金。

  据悉,景顺长城量化先锋混合基金股票仓位为50%-95%,拟瞄准中证800指数,通过领先的量化模型进行基本面选股,从而主动捕捉市场投资机会。

  景顺长城量化先锋基金是景顺长城旗下的第7只量化公募产品,拟由公司量化团队领军人物黎海威任基金经理。黎海威具有15年海内外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曾在原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BGI)主动股票投资部工作7年,出任基金经理以及副总裁。2012年加入景顺长城基金后搭建起量化投资团队,该团队拥有成熟的量化模型和高效的研究开发框架,在深刻理解A股的基础上结合海外经验,追求长期持续稳健的超额收益。

  目前景顺长城量化团队管理的量化产品线已覆盖指数增强、主动量化、市场中性、多空对冲等多种不同收益风险特征的产品,且均取得了出色的业绩表现。以旗下主动量化产品——景顺长城量化新动力为例,晨星数据显示,该基金过去两年收益回报为17.98%,在444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20名。该基金成立以来,在24个月运作中,有20个月战胜标的指数,累计超额收益超过35%。

责任编辑:常福强

景顺长城 先锋 混合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