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9亿元资金逆势涌入股票型ETF

459亿元资金逆势涌入股票型ETF
2018年06月25日 01:39 中国基金报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今年以来A股市场明显回调,上证指数年内跌幅12.62%,深证成指年内跌幅14.77%,创业板指数年内跌幅11.58%。不过,仍然有ETF基金整体逆势增长。

  今年以来,股票型ETF总份额由今年年初的863.62亿份增长到最新的1160.26亿份,增长份额为340.17亿份。不考虑新发基金情况,有7只基金今年以来份额增长超过10亿份。其中创业板相关ETF增幅凶猛,创业板50ETF份额由年初的2.88亿份增至最新的96.22亿份,增长了93.34亿份,增幅达32.4倍;创业板50ETF的份额由年初的30.73亿份增至最新的83.96亿份,增长了52.96亿份,增幅1.7倍。

  此外,H股ETF的份额也增长了约30亿份,中证500ETF(南方)、恒生ETF、证券ETF、沪深300ETF(华泰)的份额增长也超过了10亿份。而份额减少的ETF基金产品,最多也就缩水2.21亿份。

  如果简单以最新ETF单位净值计算,今年以来股票型增长份额相当于带来了458.85亿元的增量资金。这类资金以机构资金和大的个人投资者为主,代表了一定的市场风向。

责任编辑:陶然

创业板 股票型 增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