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基金兴业折价率5.6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3:4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慧 发自北京

  自今日起,基金兴业将正式迈向华夏平稳增长基金。昨日是这第一只转开放封闭式基金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基金兴业在折价率、换手率等方面均名列“第一”。

  昨日,股市强劲反弹,上证指数收于1580.58点,上涨2.14%。上证基金指数收于1110.56点,上涨3.06%,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在终止上市权利登记日,基金兴业表现可谓水涨船高,上涨0.5%,收于1.01元。据WIND统计,基金兴业以5.62%的折价率位列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最低,目前折价率最高的为2014年12月30日到期的基金景福,折价率高达49.69%。自复牌以来,基金兴业一直维持了较高的换手率,昨日以2.98%的换手率名列第一,第二名尚不足其一半。此外,基金兴业最后一个交易日显示的净值为1.0701元,名列倒数最一,第一名基金科翔的净值高达1.7567元。

  华夏基金负责人士曾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新基金有望在8月底9月初集中申购。基金兴业的持有人将以净值为准进行新基金份额的转换。市场人士认为,高换手率和价格上涨说明有相当投资者看好新基金,5.62%的折价率对投资者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则投资者要承受净值下跌的风险。

  根据基金兴业2006年第二季度报表,其

股票仓位仅为 34.6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