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证监会基金部1号文剑指基金合规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日前,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下发2007年1号文,要求基金公司在2月1日前上报本基金公司及旗下基金合法合规运作和内部控制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在3月底前,各基金公司完成对各自督察长的考核。

  海通证券:

  管理层在新年开始即出台对基金公司、对督察长进行检查的通知,是有着深刻原因的。2006年尽管基金公司新发募集份额近4000亿,管理资产近万亿,均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在投资、风险控制、内部治理结构均暴露出不少问题。若干问题反映出基金公司运作远非无懈可击,种种漏洞的存在,迫切需要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

  从短期看,合规会影响公司的竞争优势,但从长期看,只有合规运作的公司才能创立品牌,长期发展。强化对基金内部控制制度的监管,以及落实基金公司督察长尽职情况,已是当务之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