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近期调整逾六成基金重仓股跑输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张翔

  在7月13日以来的回调行情中,基金重仓股表现出较强的主动调整欲望。对基金二季度重仓的100只股票的统计表明,65%的基金重仓股区间跌幅大于上证指数,而且跌幅超过20%的股票也多达23只。市场人士认为,一些炒作成份偏重的基金重仓股确有较大的调整压力,但不少重仓股的回落是主力资金刻意打压所致,调整到位后有望呈现较好机会。

  根据基金公布的二季度投资组合,汇总得到基金合计持有市值最大的100只股票。其中在统计区间内有交易的股票共有98只。从统计数据来看,自7月13日以来出现上涨的股票仅有6只。实际上,如果剔除因股改因素而近期停牌的小商品城和天地科技,能够逆势表现的基金重仓股实属凤毛麟角。而下跌的92只股票,平均跌幅达到14.1%,其中跑输上证指数的股票有64只,占比为65%。

  在跌幅榜上可以发现一些热门题材的个股,受近期市场人气回落的影响,它们的调整在所难免。不过,许多业绩被普遍看好的

股票也出现较大跌幅,有点出乎投资者预料。像机械板块的G振华、G中集、G合力,跌幅都在20%以上。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一些质地较好的基金重仓股,不必将近期的大跌视作基金观点发生转变,其回调企稳后的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