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股公布半年报 信维通信等2股基金持股比例超10%

42股公布半年报 信维通信等2股基金持股比例超10%
2018年07月26日 13:45 证券时报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16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42股公布半年报 2股基金持股比例超10%

  作者:数据宝 匡继雄

  44家公司已披露半年报,其中22家出现在基金二季报重仓股之列。

  2股基金持股比例超10%

  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陆续披露,截止当前共42家公司正式披露半年报(7月25日晚间至发稿公布12家),32家企业营业收入及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多,为4家。

  上述已经披露半年报的42家上市公司中,有22家出现在公募基金二季报重仓股之列。从基金持股数量占流通A股比例来看,2018年二季度末,有2只个股被基金锁定了10%以上的流通股筹码。信维通信水井坊分别被基金持有14796.84万股、5654.46万股,持股总量占流通A股的比例分别为19.23%和11.57%。

  此外,健友股份浙江美大被基金持有比例也超过8%以上。从个股在基金持仓中出现的频率来看,海康威视最受基金欢迎,被221家基金持有。从持股变动来看,信维通信二季度被基金增持数量最多,加仓了3296.24万股。

  12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

  7月25日晚间至发稿共有12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其中有7家公司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速排在前三位的分别为广宇发展青松建化群兴玩具

  广宇发展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改善,主要经营业绩大幅提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0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74亿元,同比增加465.10%。

  青松建化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53亿元,同比增长30.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16.05万元,同比增加153.84%。公司表示,业绩大幅上升一方面是水泥行业实施“错峰生产、去产能”等行业自律政策;另一方面是上半年水泥市场回暖,公司通过制订有效的销售政策,积极维护市场秩序,虽然水泥销量同比有小幅度的减少,但水泥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的上涨。

  群兴玩具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8.29万元,同比上涨129%,主要系公司调整发展战略,退出玩具生产业务,转型玩具渠道经营业务,相关营收、各项费用大幅减少,同时理财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今日公布半年报的公司股东持股信息显示,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资管公司)现身青松建化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有3408万股,占公司流通A股比例为2.47%,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证金公司)持有安迪苏1379.46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2.4%,同样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汇金资管公司、证金公司分别对这两只个股仓位保持稳定,已经连续多个报告期持股量保持不变。

  13家公司公布业绩快报

  13家披露业绩快报公司中,有9家企业营业收入及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其中,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20%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深赛格安妮股份恩华药业姚记扑克

  深赛格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3%,主要原因是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赛格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地产项目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安妮股份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9.98%,是因为北京畅元国讯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恩华药业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5.20%,主要系母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所致。姚记扑克归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50%,主要系上海成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收入并入利润所致。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半年报 青松建化 净利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