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基金热评:2018.12.10-12.14

一周基金热评:2018.12.10-12.14
2018年12月15日 09: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大势

本周的股市的一大特征就是地量的连续出现,自上周五截止到本周三大盘连续4天成交量不足千亿,也创下了今年以来地量的持续之最,显示出市场人气已跌至谷底,同时也在酝酿着变盘的发生。具体点位上来看,沪指从2605点回升至2593点,本周跌幅12点,基本保持原地踏步;创业板也从1341点回升落至1310点,本周跌幅31点。从总体形势上看,市场相对平稳,大盘的表现要明显好于创业板,周线也呈现一阴一阳。

本周消息面上并不平静。利好方面: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为明年经济发展定调,再次强调了六稳思路,并进一步确定了明年宏观经济7大重点政策领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为托底经济财政政策的力度将加强,基建板块有望迎来利好;国家发改委委、能源局、工信部、财政部四部门联合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对新能源车板块构成直接利好;中国平安通过了千亿规模的回购决议,有利于稳定该股的股价;另外财政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这是对G20会议上中美两国达成贸易停战共识的具体落实,有利于贸易紧张局势的缓解。

利空方面:央行下发了黄金新规,对黄金投资领域进行规范,其中最大的看点是要求通过互联网机构代销其黄金产品的金融机构,应当具备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间黄金询价市场做市商资格,并且要求黄金投资产品也必须进行备案,对于交易品种可能会有所限制;中基协决定对短期理财债基进行规范,禁止基金管理公宣传短期理财债券基金的规模排名及收益率,鼓励其不断提升以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对此类型基金带来一定影响;证监会公布下周IPO数量扩大为3家企业,发行节奏有所加快,消息偏空。另外昨夜美股再次大跌,道指再现500点下杀,美股牛市见顶已成定局,接下来需要密切关注由此所带来的后续影响。

▼基情

题材方面本周总体表现弱势,涨跌比大概一九开。其中优选QDII涨幅最大,上涨1.43%;体外诊断跌幅最大,下跌为2.54%。总体呈现温和盘整态势。

基金排行榜上居前的以国际原油类基金为主,基金的周最大涨幅为7.82%,属于中金瑞祥A(006279),此基的暴涨是由于12月14日的机构巨额赎回导致,无需过多关注。关于原油类基金虽然在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反弹,但个人感觉涨势难以持续,配置的意义不大。

排名靠后的则多为医疗主题基金,基金周最大跌幅为6.27%,属于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股票C(003231),医疗板块的调整应该只是开始,因此不建议大家急于抄底,短期内应以回避为主。

个人方面本周操作不多,主要还是以低位加仓为主,没有赎回操作。加仓的方向集中于金融和新能源两大领域,具体基金为嘉实新能源新材料C和南方中证全指证券指数C和天弘中证证券保险C。另外先期买入的富国新能源指数已逼近止盈点10%,关注收割机会的到来。

* 最后提醒一句:文中所涉及的操作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权威投资指导。

公众号「兰语基言」ID:lanyujiyan,你身边有情怀的基金投资引路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医疗 原油类 黄金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