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主题基金力撑业绩 题材股机会较多

军工主题基金力撑业绩 题材股机会较多
2018年09月06日 22: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国际金融报 记者 夏悦超

  9月6日,受外围市场影响,国内三大股指全线走弱。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91.59点,跌0.47%,失守2700点;深成指收报8324.16点,跌0.93%;创业板指收报1422.87点,跌0.52%。在大多数板块飘绿的情况下,沉寂多时的军工板块表现抢眼,新兴装备、航天晨光等多股涨停,还有超过半数个股跟涨。

  与此同时,军工主题基金近一个月撑起了市场业绩大旗,超九成基金收益成为正数,那么,未来军工能否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

  军工基金力撑业绩

  今年以来,A股市场除了上演“喝酒吃药”行情以外,其他行业板块的表现也不停地在吸引着投资者的眼球。其中,呈现震荡走势的军工板块,也让不少军工主题及跟踪指数的基金的表现可谓忽晴忽雨。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可统计的88只军工主题基金年内单位净值平均下跌14.1%,仅有一只基金中邮未来新蓝筹业绩保持着正增长,其余基金均出现了不同程度亏损。

  而步入8月份以来,军工板块表现出较大幅度反弹。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收盘,国防军工指数近一个月上涨7.65%,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第一。

  在板块的集体带动下,军工主题基金也重振雄风,走出了一波反弹之路。从整体业绩表现上来看,军工主题基金频频翻红。数据显示,截至9月6日,近一个月共有80只基金单位净值出现上涨,平均涨幅达到4.82%。其中,红土创新改革红利、国投瑞银国家安全、鹏华中证国防等基金涨幅分别达到13.54%、11.67%、11.22%,市场排名靠前。

  对于上述军工主题基金近一个月的表现,华商基金研究员杨志栋分析称,从基本面来观察,军工板块景气度显著回升,订单情况持续改善;军工中报业绩表现亮眼,部分标的的利润端增速超出预期,产业链景气得到进一步验证;此外,部分军工企业出现大股东增持的行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出军工集团看好企业未来发展前景的积极信号。

  题材股机会较多

  事实上,近两年来军工板块一直处于震荡时期。而令人爱恨交加的军工主题基金,也曾出现过压错重仓股的现象,受累于此,多数军工主题基金表现不佳,让不少投资者被套牢。

  不过,伴随着近期行业政策和基本面等利好因素驱动,军工板块也得以在震荡市场中频频拉升。不可否认,军工主题基金近期的大幅上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此。业界与投资者对其关注有所提升,军工板块是否已经正式启动新的一轮行情?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军工板块主要是一个概念炒作,事实上从业绩的角度来看,很难被释放出来。由于今年国际局势变化较大,行情表现波动,而军工股表现相对会比较多,所以很多资金选择去炒军工股。建议军工股可以作为题材炒作来配,但不建议重仓,因为其业绩始终很难兑现。

  融通军工分级基金经理何天翔在半年报中认为,下半年随着国防预算增长超预期,带动新装备采购加速,并进一步利好军工行业业绩,军民融合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开始激活企业活力,以及军工国企改革持续,军工指数将表现出一定的弹性空间。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军工 题材股 主题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