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基金红黑榜:股基99%亏损 白酒、家电基金跌12%

8月基金红黑榜:股基99%亏损 白酒、家电基金跌12%
2018年09月01日 21: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8月基金红黑榜

  来源: 基尔摩斯

  8月市场指数指数一片普跌。超大盘风格的上证50指数跌幅相对浅些,不到-3%,也就-2.78%。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仅通信行业涨跌幅为正,涨幅是0.28%。22个行业跌幅超5%,占比高达78.57%。家用电器、纺织服装、食品饮料、传媒、有色金属、休闲服务跌幅更是超过10%。

  毫无疑问,8月,权益类基金业绩一个字:亏!998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9只获得正向收益。99.09%的股票型基金,在8月收益是负的。2977只混合型基金中,8月业绩是正向收益的249只。

  图1:8月业绩为正的股票型基金

图1:8月业绩为正的股票型基金  

  收益为正的9只基金中,中欧电子信息产业C成立于2018年4月23日,按照3个月建仓期的时间维度推测,该基金在8月左右建仓完毕。

  该基金以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要配置行业,基金经理认为,相比上半年,由于其他大类行业的业绩增速将出现下滑且估值处于历史较高的位置,TMT整体上合理偏低的估值和长周期的景气可能使得其获得较好的相对收益。

  图2:8月混合型基金红榜

  金信深圳成长累计收益率走势在2017年末、2018年初走了一波“V”型反转。

  在2017年大消费板块单边走强的市场中,金信深圳成长基于对宏观经济、监管政策和市场特征的分析,对市场保持一定程度的乐观,灵活控制仓位,在不同阶段重点投资了周期、消费白马、房地产、金融和部分成长类股票。

  2018年一季度布的高科技成长板块,并且在2月至4月期间快速上涨。5月底,通过对“贸易战”、债券市场和宏观经济的前瞻性研究,其管理团队认为市场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下行风险,随即开始大幅度降低股票仓位,成功地规避了6月份市场的大幅度下跌。

  2018年以来金信深圳成长涨幅是8.79%。

  图3:8月股票型基金黑榜

  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利用行业轮动效应,优化行业配置,对强势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具有估值优势、成长潜力的股票进行重点投资。

  2018年以来,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涨幅是-26.68%。

  图4: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阶段涨跌幅

截止日期:20180831截止日期:20180831

  2018年上半年国内外各种不利因素共振使得市场波动明显加大,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的资金面呈现出偏紧的态势,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加大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加之经济也呈现出高位回落之势,使得资本市场表现不佳,各大指数均大幅下跌。

  申万菱信行业轮动股票坚持价值投资导向,持有的股票以白马蓝筹板块为主,对各种主题参与程度不高,净值基本跟随市场同步下跌。

  图5:8月混合型基金黑榜

  同时在榜的4只景顺长城基金均是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刘彦春。4只基金在二季度前十大持仓股重合度极高。均以食品饮料、白酒板块股票为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