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开售在即,华夏基金拔得头筹

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开售在即,华夏基金拔得头筹
2018年08月28日 00: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私募创投新闻

备受关注的养老目标基金即将进入发售阶段。

近日,华夏基金发布《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招募说明书》,宣布将于8月28日对外发行华夏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华夏养老目标2040”)。至此,华夏养老目标2040不出意外将成为市场首只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

根据招募说明书,华夏养老目标2040认购期为8月28日至9月17日,该只基金设置投资人最短持有期限不短于三年,在基金份额的三年持有期到期日前 (不含当日),基金份额持有人不能对该基金份额提出赎回申请;基金份额的三年持有期到期日起(含当日),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对该基金份额提出赎回申请。基金份额持有人将面临在三年持有期到期前不能赎回基金份额的风险。

在该只基金发行期间,投资者可在华夏基金北京、上海、深圳等分公司,旗下子公司华夏财富和理财中心等平台认购。除了华夏基金旗下养老目标产品发售在即,《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到,其余13家获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基金公司均已提前近两个月投入到产品发售准备阶段。

按照监管规定,养老目标基金采用目标日期策略、目标风险策略两种投资策略,以“养老目标日期”做区分。数据显示,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产品中,有9只目标日期策略型基金,另外5只为目标风险型基金。值得注意的是,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三年封闭期的有9只,一年封闭期的有4只,五年封闭期的仅有1只。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是养老目标基金建仓的好时机,而一旦错过首次发行,就要等到本轮封闭期结束后认购。

某公募人士向记者透露,华夏基金之所以能率先发售养老目标基金产品是因为能够在其直销平台直接购买。而部分基金公司由于与托管行建立系统改造,可能会因此延后发售。该人士还进一步透露,沪上某家基金公司将于9月7日发售养老目标基金。

华夏基金市场部总经理陈倩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养老是一种财富规划,是陪伴投资者的长期的理财方式,投资养老目标基金也是长期的行为。从海外看,唤醒投资者的投资养老意识,做好投资者教育是漫长的过程,本次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只是这一过程的开端,投资养老目标基金的最优方式是定期定额投资。为了让投资者可以尽快定投养老目标基金,华夏基金启动本次发行工作。

国际金融报记者 夏悦超


《国际金融报》基金团队等你来爆料!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养老 华夏基金 国际金融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