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基金公司认为:A股将继续超跌反弹

多家基金公司认为:A股将继续超跌反弹
2018年11月20日 02:32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静波

  在科创板和多种政策利好推动下,多家基金公司认为, A股将继续呈现超跌反弹趋势,短期看多A股。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目前政策底和估值底明确,还需要等待经济底。短期来看,随着政策的宽松和友善,一些中小股票表现活跃。中期看业绩驱动仍将是市场的主线,周期股和大盘蓝筹股有估值修复机会。

  轩伟认为,经过调整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实际上已经收缩到历史的底部区域,指数相对基本面有明显的超调。企业盈利下行周期仍未结束。虽然市场估值明显调整,对盈利减速有一定预期,但市场的内在业绩驱动动力略显不足,信用恢复短期还未看到明显效果,会对短期反弹的空间构成制约。

  目前市场信心在底部得到重建,2449点会大概率是年内低点,也可能会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A股的相对低点。一些经典消费股的估值水平逐步进入合理区间,长期来看,一些龙头品种还是有配置的价值。

  轩伟建议长期关注受益于新经济发展、与中国长期人口结构和科技进步息息相关的板块和行业。例如:新兴消费、医疗卫生、先进制造、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指出,基建出现大幅回升,但A股整体盈利预期难以看到改善,不支持股指大幅上涨。目前市场上涨或主要受到科创主题等带动。展望后市,市场情绪回暖加上外部流动性开始改善,可维持看多。

  魏凤春表示,进入11月,债市对货币政策有进一步放松的预期。展望年内,基本面对债券的支持已经大部分体现,对货币政策的进一步预期可能落空。因此对债券转为中性,结构方面中高等级信用债相对占优。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积极政策持续推动估值修复行情。对科创概念等主题的强势炒作,为迅速恢复市场人气起到重要作用,但需注意后续市场或大幅波动的风险。科创板推出可能会带来优质科技龙头公司的全新估值体系,A股新能源车、5G、半导体、材料和生物医药等方向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随着月底G20峰会期间“习特会”临近,市场开始对各种博弈结果的进行预期,这或许是造成近期市场大幅波动的潜在风险。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当前左侧政策底部已现。 建议投资者短期沿着三季报景气度指向以及政策提振寻找板块个股机会,中小板和创业板短期相对占优,尤其是前期经营相对较稳妥、资产质量相对较好的成长个股进行配置;优选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科技创新成长、制造业龙头,增长相对稳健消费龙头、分红收益率角度可观的低估值蓝筹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魏凤春 龙头公司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