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2018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2018年08月30日 1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办,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通联数据、阿里云、新智元等协办,新浪财经独家媒体支持的“2018全球智能投资峰会”于8月30日(周四)08:30-18:00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举办。本次峰会的主题为“聚·变”。

  本届峰会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为主线,涵盖金融科技、智能投资等热点话题。峰会召开的同时现场揭晓委员会主办的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FinancialData Discovery Competition,以下简称FDDC大赛)获奖者,并邀请全球人工智能专家、FDDC大赛导师和获奖者进行互动交流。

  据悉,2018全球金融数据探索与发现大赛(FDDC)是全球首场专注金融领域、深入投资实战的技术大赛,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办,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通联数据、阿里云共同承办,旨在挖掘更多顶尖算法人才将全球先进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应用到金融行业和资产管理行业,提升行业对科技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打造科技创新服务资产管理行业的新生态。

  本次大赛起止时间为2018年5月18日至2018年8月30日,包含两大极具代表性的赛题:上市公司营收预测和上市公司公告信息抽取。参赛人员不限年龄、国籍、背景和职业均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全球顶尖的金融科技专家担任导师。本次大赛共吸引全球4231支队伍、共计4804名选手参与,参赛人员多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斯坦福大学、MIT、牛津大学等众多海内外知名院校。大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评比,每个赛题分别选拔出五支队伍进入决赛,并分别评选出前三名给予奖金鼓励,并可获得全球顶尖金融及科技公司高管的直聘机会。历时3个多月,4231支队伍经过线上初赛和复赛,共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于8月29日在北京进行现场答辩。

  获奖名单如下:

  赛题一(营收预测)

  第一名:Alassea lome团队

  第二名:Quant_duet团队

  第三名:智能金融团队

  赛题二(信息抽取)

  第一名:GOGOGO团队

  第二名:Heisenberg团队

  第三名:Miyabi团队

  最具创意极客奖:东风又绿江南岸团队,智能ABC团队;

  最具潜力极客奖:KingofWind团队,ASD123团队;

  各个获奖团队奖金如下:

  以下是团队介绍:

  Alassea lome团队:吴云、万珊红、洪成晨、潘航、李帅;现就读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Quant_duet团队:林汉轩,现就读于复旦大学,物理学专业;邱爽,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工程学专业,现从事证券投资相关工作。

  智能金融团队:汪志文,现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

  GOGOGO团队:黄泽炽,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Heisenberg团队:冯霁,现就读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李永刚,现就读于山东大学;苏洋洋,现就读于山东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Miyabi团队:李灏舟  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王夺  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物理学专业;丛冠男  现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胡一川  现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东风又绿江南岸团队:林建生 现就读于韶关学院,物理学专业;宋云生 毕业于中山大学,统计学专业;宫保伟 毕业于延边大学,统计学专业;林刚 现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机械电子专业。

  智能ABC团队:周武洁 现就读于浙江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郭炫志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KingofWind团队:李立 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ASD123团队:肖艳清、杨舰;现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