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重组B触发下折 多只分级基金风险加大(附基)

易方达重组B触发下折 多只分级基金风险加大(附基)
2018年06月28日 01:37 新浪基金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近期,市场大幅调整,分级基金出现下折。6月26日,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基金触发下折,这已是近期第六只下折的分级产品。随着市场波动加大,面临下折风险的分级基金也在增多,近日有多只分级产品发布可能发生不定期下折的风险提示公告。

  重组B触发下折 多只分级基金风险加大

  来源:证券时报

  6月27日,易方达并购重组指数分级基金公告称,截至6月26日,该基金B类份额参考净值为0.2453元,达到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该基金将以6月27日作为份额折算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

  从二级市场交易情况来看,重组B近日遭遇连续下跌,近6个交易日下跌幅度达到35.81%,6月26日盘中一度跌破0.25元的下折阈值,最低价为0.24元。随后,重组B小幅反弹,最终二级市场的收盘价格为0.251元。

  母基金的业绩情况也不尽人意。Wind数据显示,下折前,重组B的母基金近1个月下跌11.14%,近6个月下跌17.73%,2015年6月成立以来净值跌幅达60%。根据集思录数据,目前该基金B份额为4717万份。

  除了已经下折的基金,还有不少基金面临下折风险。带路B的下折风险最大,只要母基金再下跌0.29%,就会触发下折。房地产B的下折风险也非常大,其母基金再下跌0.88%也将触发下折。此外,传媒B、券商B级的母基金只需要分别下跌1.17%和1.31%就将触发下折、转债进取和互联B级距离下折的空间也不到3%。

  除此之外,存在下折风险的分级基金还包括了多只规模较大的分级产品。根据集思录数据,分级B规模最大的创业板B份额达39万亿份,其母基金若下跌5.39%就会触发下折。另外,B份额超过20万份的证券B级和B份额接近17亿份的军工B也有下折风险。证券B级的母基金只需下跌6.98%、军工B的母基金只需下跌5.36%,这两只基金就会触发下折。

  统计显示,近期已有多只分级基金下折,其中5中基金的下折发生在上周,分别是泰信400B、新能源B、TMT中证B、一带一B和传媒B级。与重组B相同,这5只基金下折前的最后交易价格均未低于0.25元的下折阈值,而份额参考净值均已低于0.25元。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分级B的涨跌受市场影响较大。在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需特别警惕分级基金的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分级基金 母基金 份额
相关专题: 分级基金面临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