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基金任泽松将离任:拿过股基冠军也曾踩雷乐视网

中邮基金任泽松将离任:拿过股基冠军也曾踩雷乐视网
2018年06月25日 20:36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中邮基金明星经理任泽松将离任:拿过股基冠军也曾踩雷乐视网

  澎湃新闻记者 葛佳 

  6月25日晚间,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中邮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即将离任,离任公告将于6月26日进行刊登。

  对于任泽松离职后的去向,目前市场传言有多种,包括浙商基金、某保险资管等。不过,上述消息并未得到相关公司的证实。

  除了“80后基金经理”、“股基冠军”,贴在任泽松身上的标签还有“爱调研”、“非科班出身”、“爱看科幻小说”、“爱打游戏”等。任泽松曾在2013年登顶股基“冠军宝座”。

  公开资料显示,任泽松于2011年8月在中邮基金取得从业资格,历任中邮基金行业研究员、中邮核心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助理、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经理、投资部总经理,中邮基金任泽松投资工作室总负责人等职务。

  2012年,任泽松开启了基金经理生涯,其管理的第一只基金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该基金在2013年便以80.38%的回报问鼎公募基金年度冠军,任泽松也开始被投资者所熟悉。

  在2013年拿下股基冠军后,2014年四季度,任泽松未能敌过风格转换,与冠军宝座失之交臂,业绩排名第14;2015年任泽松收益114%,排名第12。

  虽然未能连续登顶股基冠军,但任泽松还是以钟情于投资小票和激进风格逐渐在业内闻名。

  随后,任泽松的管理产品不断增多,在离职之前,一共管理了8只基金,包括7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债券型基金,其中偏股混合型4只。

  不过,任泽松在2017年一度被舆论推至风口浪尖,因为其管理的基金连续踩雷两只个股——尔康制药(300267)、乐视网(300104),业绩遭遇滑铁卢,排名一落千丈。

  所幸的是,2018年A股市场风格再度切换,随着创业板个股的一度回暖,任泽松旗下的基金在一季度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在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回报分别达到了23.91%、21.85%,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任泽松个人信息和历史业绩。  来源:WIND

责任编辑:高艳云

中邮基金 任泽松 股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