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只新基金获批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04:06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汪涛 张桔

  3月21日,周五收盘后,证监会批准3只股票型基金和1只债券型基金。

  “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连续第7周于周五批准新基金。相比较前几周,时间来得较晚一些,接到通知时,我们已经下班了。”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

  这4只基金分别来自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富兰克林国海基金管理公司、东方基金管理公司和鹏华基金管理公司。

  据悉,汇丰晋信的产品为2026生命周期基金,报批的额度为100亿,托管行为建设银行,作为2016生命周期基金的系列产品,该基金相对而言更适合于年轻人,投资风格将更为积极。

  “建仓时将作为股票型基金,经过一段时间之后逐渐转化为混合型基金,降低股票比重,直到2026年转化为债券型基金。”汇丰晋信人士表示,“汇丰晋信2016基金2006年5月募集成立,获得市场的认可,2026的发行是做为系列产品的延续。”

  而据悉,新获批的东方策略成长股票型基金报批额度为100亿元,侧重于成长性和策略性,将重点投资“十一五”规划中具有成长性的行业,投资于成长性好、风险控制能力好、有自主研发题材的股票。

  据记者了解,尽管上述两只基金报批额度为100亿,不过证监会批准的发行额度为80亿左右。

  据悉,富兰克林国海基金公司获批的为深化价值股票型基金,而鹏华基金获批的则是债券型基金。

  “目前来看,相对来说,债券型基金的发行更为顺利,华夏和交银的债券基金规模都接近募集上限,股票型基金受制于市场调整因素,销售较为困难。”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据悉,现在银行渠道比较拥挤,虽然大量产品审批下来,但上述基金公司产品的具体发行时间并未最后确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