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9393升值36点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9393升值36点
2018年11月20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11月20日,美元指数持续走弱,在岸人民币收报6.9393,上一交易日收报6.9429,升值36点。

  相关阅读:中间价近两年首次跌破6.95 人民币能否守住7

                     英国无协议脱欧机率激增 英镑何去何从? 

                     揭秘美联储加息终点 美债收益率暗示经济危机将至?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美元周一跌至两周低位,因美联储表明可能即将结束收紧周期。同时,欧元兑美元上涨,尽管意大利预算计划谈判的忧虑依然存在。

  英镑仍然是市场焦点,预期英镑仍将承压,直到市场得到有关脱欧协议的进一步进展。金价小涨,因美元受美国利率不确定性打压下跌。美国股市周一收低,因投资者抛科技股。  

  中美利差持续收窄 资本跨境流动压力加大

  10月金融数据超预期下行,引发市场对中国货币政策宽松预期,这导致中国国债收益率走低,部分国债收益率创出年内新低。中美货币政策预期分化和中国国债收益率走低,使得中美国债利差持续收窄,11月16日中美1年期国债利差出现倒挂,而此前3个月、6个月国债利差已出现倒挂,可见中美利差倒挂由短期向长期延续的趋势,不少海外机构也在押注明年3月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出现倒挂。随之而来的是,海外投资者或将降低对人民币债券的持仓需求,甚至出现减持,这也将对资本跨境流动形成压力。

  人民币汇率企稳概率上升

  近期美元指数多次尝试向上突破未果,随着政策预期转变,美元上行风险下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面临的外部压力减轻,企稳概率上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发表讲话,虽对美国经济前景表示乐观,但也列举了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所面临的三大潜在挑战——海外需求放缓、国内财政刺激效应消退,以及先前美联储加息所产生的滞后经济影响。此番讲话后,市场笃定今年12月美联储将再次采取加息行动,但对2019年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

  无独有偶,上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表示,看到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的一些迹象。克拉里达指出,美国的关键短期借款利率接近中性,这是“合理的”。这直接导致美元指数在上周五大跌,非美货币对美元则全线走高。随着美元涨势放缓,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将有所减轻。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