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爆空头!离岸人民币一夜飙升近900点 做空成本激增

打爆空头!离岸人民币一夜飙升近900点 做空成本激增
2018年08月17日 10:01 环球外汇网官网

  周五(8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94,较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946上调52点,升幅创8月8日以来最大,人民币中间价结束六连贬。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96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96。

  值得一提的是,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四收涨852点,涨幅为1.23%,报6.8615,从19个月低位反弹,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中美贸易磋商重启的消息,很大程度上提振了人民币走势。美国和中国的官员周四称,应美国财政部邀请,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将于8月22日和23日率团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新一轮磋商将是双方两个多月来的首次会谈。在这段时间里,中美已宣布向对方的数百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双方的官员均表示对方无意做出让步。与此同时,贸易战已冲击了全球股市和汇市。

  “我们正在跟中国谈,他们的谈判意愿很强烈,”特朗普于周四在白宫内阁会议上表示。“他们还没能拿出我们可接受的方案,所以我们不会定下任何协议,除非得到对美国公平的条件。”

  据彭博社汇编数据显示,周四离岸人民币一年期远期掉期点数骤升,从350个基点升至830个基点,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远期掉期点反映了做空人民币成本飙涨,空头做空的成本和风险都明显增加。

  彭博报道提到,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评论称,很多离岸投资者周四清空了空仓。华侨永亨银行经济学家 Carie Li认为,中国央行的底线是防止人民币单边贬值,周四的传闻传递了明确的信号,央行希望避免人民币无序波动。

  路透社指出,本轮由美指驱动引发的人民币大跌并未引发市场恐慌性购汇,尽管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在增加,新兴经济体的动荡可能会继续扩散传染,助推美指继续走强,从而继续施压人民币汇率,但人民币汇率不可能出现危机,惟跨境资本流动的担心考验监管定力,不排除进一步推出宏观审慎举措以适度平滑市场,引导市场预期。

  市场人士认为,美指继续向上的话,不排除人民币汇率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但政府一定会有应对预案,政策可能会收紧,跨境资本的宏观审慎管理亦有必要。

  无论从市场情绪、政策面还是基本面,相对于其他新兴经济体而言,人民币汇率不是单一盯住美元,而是盯住一篮子货币,因此会比其他新兴货币更具定力,而从基本面来看,中国也有条件支撑人民币汇率的相对稳定,尤其是外围不确定性在增加的时候,汇率求稳是监管政策应有之义。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