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0点 离岸人民币早盘收复6.92关口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0点 离岸人民币早盘收复6.92关口
2018年08月16日 09:36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石油经济没落委内瑞拉内忧外患 欠中国的钱要“凉”?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离岸人民币早盘收复6.92关口,或因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将应邀率团赴美举行中美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90点

  强势美元引发冲击波,人民币中间价报 6.8946 ,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856,下调90点。

  强势美元引发冲击波 各经济体“出招”应对

  全球汇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土耳其里拉风暴在全球市场“激起千层浪”。15日,美元指数再度飙升,盘中一度逼近97大关,创下自去年6月末以来新的峰值。

  部分国家和地区应对措施

  ●中国香港金管局:

  15日凌晨在市场抛出美元、买入21.59亿港元

  ●印尼央行:

  15日将指标七日逆回购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5.50%

  ●阿根廷央行:

  本周选择将基准利率上调5%

  ●土耳其:

  15日大幅上调针对某些美国商品的进口关税

  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95 一日跌破六道关口

  北京时间15日将近23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跌破6.95,日内跌约500点,最低曾触及6.9587元,逼近6.60。15日全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连破6.90到6.95六道关口,日内振幅超过600点,刷新去年1月5日以来新低。

  人民币汇率离“7”一步之遥 

  面对人民币走弱,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持续强势,人民币汇率顺势下行,在市场预期之内,若美元指数继续上探,不排除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但目前市场情绪并不恐慌,投资者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总体持稳。

  “当前市场情绪整体偏谨慎,并未出现恐慌性行情。短期看,强势美元的格局并无扭转迹象,人民币汇率将继续承压。”业内人士称。

  兴业研究表示,欧元下破水平支撑、美元指数上破96关口,技术层面上打开美元升值空间。后续需关注是否有更多逆周期调控政策实施,否则美元兑人民币跟随美元指数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土耳其央行采取一系列稳定汇率的措施后,土耳其里拉短暂企稳回升,14日日内涨幅超7%,为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场情绪受到一定提振,带动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止跌反弹。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土耳其里拉企稳,市场避险情绪逐渐褪去,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动力将减弱,短期情绪冲击过后,汇市走势也将回归基本面,就此来看,人民币汇率并无继续大幅贬值的压力。

  央行或重启“跟随式”加息

  今年3月,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后,中国人民银行上调7天逆回购等公开市场操作利率5个基点。6月美联储再次加息25个基点后,因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表外融资不断萎缩,中国央行选择按兵不动。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元强势反弹和美联储加息提速,新兴市场波动不断加剧,人民银行很有可能在9月美联储加息后再次“跟随式”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

  “现在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压力较大,美联储年内可能还有两次加息,如果中国不跟,可能要承受汇率波动,这其实是个两难。我觉得还是有被动加息的可能性的。”华创证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屈庆对界面新闻表示。

  8月6日,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零调至20%,以防范宏观金融风险。央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外汇市场监测,根据形势发展需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逆周期调节,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认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的调控目标在于缓解交易上的羊群效应和逆周期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这本身意味着人民币汇率需要保持在一定的关键点位之上,从目前来看,7很大概率就是这一关键关口。

  “因而在人民币汇率没有跌破7的风险时,央行对外汇市场都不会出现明显的干预的措施,但考虑到美元近期持续强势,9月份跟随美国加息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明明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在即将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中,将会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