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迎来动荡一周 人民币中间价报6.4157升值51点

美元迎来动荡一周 人民币中间价报6.4157升值51点
2018年06月05日 09: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157,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208,升值51基点。

  G7峰会六国财长指责美国 美元将迎来动荡的一周

  上周,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关税,此举激怒了其盟友和贸易伙伴。这些国家已经承诺要进行报复。这一行动也招致了华盛顿G7合作伙伴的罕见指责。七国集团中的六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表达了他们对美国决定的“一致关切和失望”。

  在局势日益紧张之际,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前景仍不清晰。该协议原定于5月达成。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于周四和周五在加拿大举行会议。

  美元指数后市或将承压 澳元成今日汇市焦点

  到目前为止,美元指数本季度维持涨势。对全面贸易战争的担忧加剧,加上各方的报复,可能会令美元承压,而对其贸易伙伴的关税也可能使其货币汇率波动,并使美元走强,因货币总是成对交易。

  “未来几周可能会导致报复行动升级。这意味着一种‘避险’环境,有利于日元和美元,并挑战澳元等对贸易敏感的货币,”汇丰银行美国外汇策略主管Daragh Maher表示。

  6月4日,澳联储公布澳洲一季度经济数据意外强劲,显示该国经济增长强于预期。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暴涨逾百点,至六周高位0.7666。但是,澳洲的通胀和消费/债务比尚未改善,房地产市场最近表现低迷,澳洲联储6月5日可能维持1.5%的低利率不变。

  北京时间6月5日12:30,澳洲联储将将公布6月现金利率。外界几乎肯定,澳洲联储此次将维持1.5%创纪录低位的利率不变。

  突尼斯将把人民币作为融资和储备货币

  突尼斯央行储备司主任萨米尔·贝勒哈吉表示,突尼斯央行已经决定并宣布人民币将成为突尼斯的货币储备。为了在突尼斯外汇持有量中建立人民币的地位,两国央行已就建立人民币与突尼斯第纳尔双边货币互换协议的原则达成了一致。该协定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外贸筹资。突尼斯还将把人民币作为战略解决方案以及融资、储备货币,鼓励中国参与者为突尼斯的信贷额度和投资业务提供资金。

  人民币汇率短期有望延续双向窄幅震荡格局

  市场人士指出,虽然美国5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但当前全球经济、政治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且随着欧洲政局趋于明朗,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逐渐消化,美元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有限,由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有望延续双向窄幅震荡格局。  

  综合考虑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值、美国长期通胀水平的可能变化,未来一年内10年期美国债收益率可能在现在的水平上继续向上运行。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中美利差已经明显缩小,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差距已从1%以上明显收窄到0.6%左右。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整体虽然平稳,但依然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2018年以来投资增速继续明显回落,而消费增长也有所放缓。与此同时,实体经济融资利率明显走高,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依然存在不小的困难。因此,当下中国经济不具备同步跟随加息的条件,未来一个阶段中美利差仍可能进一步缩小。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在总体策略上,未来应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健全和完善跨境资金流动审慎管理。坚定不移地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不应再出现一次性大幅贬值。建议继续有效发挥好逆周期因子的调节作用,逆周期因子还不能完全退出。未来人民币还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压力,甚至不排除出现阶段性贬值压力很大的情形。必要时逆周期因子还应及时引入以引导市场预期,防止市场形成持续单边贬值预期。

  兴业研究认为,一方面,人民币将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另一方面,受到年中购汇需求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总体继续震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月中欧美议息会议以及意大利事件进展。

责任编辑:何凯玲

人民币 美元 波动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