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展开回调 5月3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升63点

美元展开回调 5月3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升63点
2018年05月31日 09: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144,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207,升值63个点,终结五连降。

  美元展开回调

  5月30日,美元指数在95关口终于遭遇阻力,随着95得而复失,美元指数展开回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虽再创阶段新高,但调整幅度已有所收窄。市场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美元指数走势仍是影响外汇市场的关键因素,在6月美联储加息前美元指数调整空间可能不大,能否进一步上涨则要看欧元表现。人民币对美元阶段性调整过程可能还未结束。

  双向波动格局将延续

  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表示,4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已出现连续两轮大幅反弹,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受到显著冲击。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尽管出现一定幅度的被动贬值,但相对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表现明显强势。近期伴随美元指数持续上行,市场情绪随之调整,人民币汇价下行幅度有加大趋势。可以认为,这是在市场力量推动下的正常波动。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下行压力依然可控,双向波动格局将会延续。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美元仍获得支撑,人民币仍有贬值压力,但目前市场情绪较为平稳,4月份银行结售汇差额由负转正,预计也不会大幅贬值。

  曲强认为,当前汇价依旧在“8.11汇改”的水平上,随着中美贸易纠纷稳定下来,加上资本项目逐步的放开,汇率会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箱体当中进行运动。再加上我国的国际收支都比较稳定和平衡,因此,人民币会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内都会相对比较平稳。

  IMF:中国经济表现良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门助理主任詹姆斯·丹尼尔3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表现良好,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了进展。

  丹尼尔在30日的记者会上介绍与中国进行的2018年度第四条款磋商的初步结论时说,中国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了进展:金融部门防风险工作加快实施;信贷增速放缓;削减过剩产能继续推进;控制污染力度加大;开放进程不断推进。

  他表示IMF欢迎中国更果断地将政策重点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并建议继续控制信贷增长、进一步促进消费、加快对外开放等。

  IMF人员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6.6%。所谓第四条款磋商,是指根据IMF协定第四条款,IMF派出工作人员小组访问成员国,收集经济和金融信息并与该国官员讨论经济发展情况和政策。回到总部后,工作人员准备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构成执董会讨论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民币 美元 波动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