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欧银特立独行引分歧 美元周线将收涨0.5% 英镑身陷左右为难

【欧盘必读】欧银特立独行引分歧 美元周线将收涨0.5% 英镑身陷左右为难
2020年03月13日 18:56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盘必读】欧银特立独行引分歧 美元周线将收涨0.5% 英镑身陷左右为难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03月13日)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指数继隔夜涨近130点,最高攻至98.34一线后,今日开于97上方,至欧市发稿,维持在97.30-80区间交投;

欧元/美元日内屡战1.12关口,由于美元重显强势,多头尚未清晰涨破这一心理大关;上日欧洲央行的3月政策决议并未降息,但行长拉加德表示欧银将增加购债,并提供银行一系列刺激贷款的措施,形成市场一阵分歧。

触发欧元大跌,美元拉升的主因在于拉加德强调了,缩小不同成员国的贷款成本差额不是欧银的职责。

英镑/美元日内一度下测1.2504区域,逼近1.25关口,但因汇价在这一点位存在稳固支撑,之后多头转而反弹,至发稿前触及1.2596水平,逼近1.26关口。

现货黄金日内走高43美元,试图收复隔夜失地,上一日受美元强势拉升影响,黄金遭遇极度抛售,最低触及1560一线,日内开盘续跌近10美元,刷新近1个月低点来到1551.20一线。

日内投资者预期黄金在经历了为期4天的大幅抛售后,将试图上修。

今晚投资者还将进一步关注北京时间20:00分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纪要,以及22:00分的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关于美元:

隔夜欧元遭遇的抛售继续扶助美元周五的稳固。

周五时段,挪威央行宣布降息,以提振疫情下的经济,令挪威克朗兑美元、兑欧元各自走高,因此举被视为扶助了依赖原油出口的挪威经济。

不过整体看,美元指数有望周线收涨0.5%。

投资者聚焦美联储下周的决议,仍有多数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再次降息,很可能降至0.0%,同时给到市场新的关于如何应对疫情下的经济计划。

2.关于欧元:

关于欧银上日并未加入央行降息大军的举措,市场分歧诸多。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隔夜的欧银表明并不认为降息是敏感的决定,预测欧元很可能之后反弹,在危机时刻欧洲央行并未采取极限措施,市场仍需时间消化。

“预期在市场消化之后,欧元很可能走高,反馈出这一货币仍吸引投资者。”

3.关于英镑:

美银美林银行汇市策略师Kamal Sharma表示,英国脱欧目前处于冬眠状态,让英镑能够关注全球趋势,针对当前疫情下的风险,英镑并不例外,没有获得免疫。

外汇交易平台Equals的首席经济学家Jeremy Thomson Cook指出,全球市场仍处于阵痛模式,英镑限于中间阶段,因脱欧而失去了主导的优势,同时也因美元的上风而被压制。

降息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