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观市:热议经济数据 5大力证押注今日非农将很“美丽”!

周五观市:热议经济数据 5大力证押注今日非农将很“美丽”!
2018年08月03日 18:30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08月03日)报道,本周尾声之际,聚焦市场重要事件或数据。

1.英镑

继昨日英国央行加息25个点将利率水平拉至0.75%后,英镑短线冲高而后急跌。

分析师表示,由于英银作出加息符合市场预期,提振英镑,英镑/美元自盘中低点水平1.3026一度冲至1.3123水平,然而,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场解读卡尼讲话,表示英国央行认为利率水平将缓步上升,暗示近期英银将不会再作出升息。

英镑至1.3123高点水平一线再次下挫至1.3014水平。

然而,周五欧盘公布的英国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仅录得53.5,不及预期,汇价续跌,并跌破了1.3000大关位置,截至发稿,价格最低触及1.2973水平。

数家投行对此解释,伴随近期脱欧政治风险的消退,英镑将拥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这一空间仍有限,10月份欧盟峰会仍将是影响英镑基本面的大事件。

2.美元:

今日重中之重即是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数据、失业率以及平均小时薪金数据。

BK资产管理分析师Kath Lien对此分析,经济学家预期7月非农业就业增长将略放缓,但这一增速减弱的影响将被更高的薪资涨幅和较低的失业率所冲淡。即便非农数据略不及预期,但只要薪资和失业数据符合预期,美元指数就会攀升。

而美元多头的走势料对黄金价格和英镑再次形成压力。而Kath对非农数据乐观的态度,也缘于如下5点:

1.私营部门就业新增从此前的18.1万升至21.9万;

2.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27.1升至127.4

3.Challenger报告了4%的临时裁员

4.4周平均申请失业金初领人数从22.47万跌至21.45万

5.继续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从174万跌至172万。

不过分析师提醒,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情绪指数略有走低,究竟该数据将如何走,我们拭目以待。

3.澳元

今日亚盘时段公布的澳大利亚6月零售销售数据月率录得0.4%,高于预期0.3%,澳元亚盘表现出色。

分析师表示,由于澳大利亚房价下跌,油价上涨,这两大因素预期都将挫伤消费者情绪,不过零售销售量仍有增加。

然而,除了咖啡店、餐馆和外卖店外,二季度的零售价格仍面临压力,但今日的数据报告中并不含通胀方面的消息。

对此澳新银行分析师Jo Masters表示,由于零售价格较低,住户们似乎也有反馈,以政策的角度看,澳洲联储至少会因房价下跌没有抑制住户开支而感到一丝宽慰。

4.欧元

欧盘时段公布了欧元区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录得54.2,略低于预期54.4,但并未对欧元产生较大影响。

不过,6月零售销售数据则录得0.3%,不及预期0.4%水平,受美元强势的拖累,欧元/美元欧盘空头仍占主导,价格此前最低触及1.1558水平,直逼1.1550支撑位。

料今日的非农数据将对汇价走势造成波动。

5.加元:

近期市场目光较大聚焦于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纷争。不过周五时段也将公布加拿大6月的贸易数据。如果相关赤字情况小于市场预期,料提振加元。

R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指出,由于油价此前下跌,对能源进口造成影响,预期进口方面跌幅0.7%将折抵5月进口猛增1.7%的影响。

校对:冷静

非农 欧盘 非农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