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多头之夜!汇市大行情:欧元跌破1.16、英镑击穿1.30……

美元多头之夜!汇市大行情:欧元跌破1.16、英镑击穿1.30……
2018年07月19日 19:51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大幅攀升,最高上扬至95.57,刷新年内高位,且创下去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则全线下挫……

欧元/美元跌破1.16,最低下挫至1.1583;英镑/美元则大幅走低,击穿1.30,最低创下10个月的低位1.2971!关于英镑,除了美元飙升之外,英国零售销售意外爆冷,打压央行加息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经济发表乐观言论,强化了投资人对于美元长期走多的预期。

鲍威尔周二及周三在国会发表证词时并未改变美国货币政策预期,但交易商认为他的谈话表明当局安于过去三个月美元兑主要货币近6%的涨势。

鲍威尔在周二和周三的国会作证中称,他认为美国经济仍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成长,他还对贸易冲突升级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谨慎做了淡化处理。

“美联储主席似乎并未对收益率曲线趋平表现出过度的担心,美联储并且在暗示会进一步加息。我们认为美元升势在短期内逆转的可能有限,”ING外汇策略部门主管Chris Turner表示。

虽然有人仍担心收益率曲线趋平显示美国经济或接近高峰,但美国与其它主要市场的利差扩大,还是提振了美元。

研究机构Gaitame.Com的总经理Takuya Kanda说,由于美联储准备进一步升息,外汇市场的重点正在重新转回到美国两年期国债与其他国家可比国债的收益率差上,比如日本。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走在了其它央行的前面,预期为应对通胀压力的攀升2018年需总计加息四次。

由于美国利率将会继续攀升,其他多数主要央行在迈向货币正常化方面仅是采取临时性措施,这使得很多分析师预期美元还会上涨。加拿大皇家银行预期欧元/美元到年底的汇率将在1.12。

与此同时,全球贸易争端加剧,据报道,欧盟考虑向美国汽车征收约20%的报复性关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称针对美方升级贸易战,中方将不得不、也必然会做出必要的反制。

校对:JOE

鲍威尔 美联储 正常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