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警报:别太看好美经济 美联储2020年可能会降息!

指标警报:别太看好美经济 美联储2020年可能会降息!
2018年07月13日 13:40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美国国债收益率走势呈现出一些不同寻常的迹象。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愈发的趋平,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担忧也不断加深。与此同时,还有另一个重要的指标也发出了警报——欧洲美元期货曲线显示,2020年美联储降息的概率超过了加息概率。

  大多数投资者都倾向于观察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或者5-3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但是,在经济学家一遍又一遍的宣扬美国处于“金发顾姑娘”经济的言论中,这些收益率曲线却发出了让人担忧的信号。

  据统计显示,到期日为2019年12月以及2020年12月的欧洲美元期货利差已经跌至零水平下方,这暗示投资者认为2020年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很小,事实上,可以说美联储在2020年有大概率降息。

  (欧洲美元期货曲线,来源:ZH、FX168财经网)

  利差跌至负水平暗示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扩张周期将要结束的预期。

  (欧洲美元期货利差,来源:ZH、FX168财经网)

  这一些迹象于近期经济学家的预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据经济预测显示,大多数官员预计,至2020年,美联储货币政策和市场预期的差距不会很大,预计在2020年会加息1-2次。

  (美联储点阵图,来源:来源:ZH、FX168财经网)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分析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交易员于政策制定者预期之间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未来经济增长预期的分歧。

  美联储预计未几年经济将逐步恢复,而中性利率也将逐步上升,但是市场目前的心态则是走一步看一步。

  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曲线愈发的趋平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暗示美国的经济扩张周期可能结束的比美联储预期的的要早,不过债市投资者依旧对美联储加息保持极大的信心,这一点可以从不断上升的美国短期债券收益率曲线看出。

 

责任编辑:郭建

降息 美联储 警报 美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