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贸易政策“害人害己” 世贸组织呼吁缓和局势

特朗普贸易政策“害人害己” 世贸组织呼吁缓和局势
2018年07月05日 13:17 汇通网

  世贸组织(WTO)在一份关于G20国家贸易限制的报告中表示,主要经济体建立的贸易壁垒可能危及全球经济复苏,其影响已经开始显现。

  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周三(7月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对所有国家的复苏和增长都构成严重威胁,这种影响已开始反映在一些前瞻性指标中。”

  世贸组织5月份的季度贸易前景指标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的贸易增速将低于第一季度。

  此外,在世贸组织综合前瞻性指标中,有一项是国际运输协会的国际空运数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表示,预计2018年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将增长4.0%,低于12月预计的4.5%。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随着贸易摩擦不断加剧,全球经济阻力正在变大。我们仍然预期航空货运需求会增长,但这些预期将因新的关税政策而遭受打击。”

  世贸组织分析发现,G20国家在2017年10月中旬至2018年5月中旬间共引入了39项新的贸易限制措施,这一数量是前一时期的两倍,并且钢铁、塑料和汽车贸易已经受到这些措施的影响。

  世贸组织报告没有提到任何特定国家的名称,但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了一系列关税“行动”,以“惩罚”他所认为的不公平贸易行为。

  该报告称,“全球经济正开始形成持续复苏和增长的势头,而贸易限制性行动激增造成的不确定性可能使复苏陷入危险境地。”

  报告还称,建立世界贸易体系是为了解决贸易限制问题,但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对贸易体系本身构成了威胁,G20经济体需要利用一切手段来缓和局势,以促进贸易进一步复苏。

  阿泽维多也称,G20经济体中新贸易限制措施的显著增加应该引起国际社会的真正关注。

  日本:特朗普贸易政策也会伤及美国自身

  为了回应特朗普提高汽车进口关税的计划,日本政府警告称,特朗普的这一计划将可能使得数十万美国工作机会面临风险,并可能造成损害全球经济的“蝴蝶效应”。

  数据显示,日本汽车制造商已向美国的工厂投资数十亿美元,并因此雇佣了数十万名工人。

  有报告称,如果25%的汽车关税计划成为现实,多达62.4万人将失去在美国的工作岗位。并且,美国汽车制造商将失去竞争力,汽车出口市场将萎缩,最终会破坏整个美国经济。

  该报告还称,特朗普以安全的名义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采取广泛的贸易限制措施,这是对WTO协议的严重挑战;而且,其对美国自身也很不利,其他国家可能的再平衡或报复措施也可能损害美国的制造业和农业产业。

责任编辑:郭建

世贸组织 贸易政策 贸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