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强势美元力踩欧元、英镑 七月仍将持续“安升”

机构预测:强势美元力踩欧元、英镑 七月仍将持续“安升”
2018年07月04日 19:17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7月04日)报道,据全球领先国际经济调研机构Consensus Economics提供的数据,通过每月整理逾700多位经济学家的观点,选举瑞士宝盛银行对欧元英镑及美元7月走势预测如下:

该行表示,伴随全球贸易战的背景,美债升至高位,海外资金回流,美国的经济走势超过其他盟国,这些都扶助了美元多头的走势,并将在后市持续扶助这一强势。

而欧元、英镑方面皆陷入了经济活动放缓和政治不确定的旋涡中,未来几周政治局势的发展将对这两大货币的走势产生影响。

1.强势美元能否持续?

该行表示,当前利率水平和国债收益率的攀升,使得美元更为走强,伴随美国经济稳健的背景,料美元多头将持续。此外市场情绪的改善,也将额外扶助美元的攀升。

不过该行也辩驳称,美国政府在错误的时间内做出的财政刺激政策,将对美元长期多头形成压力,伴随美国预算和外部赤字加大,全球美元供给将加大。此外,基本面上美元仍维持高估的状态,这也是美元长线走势的前景。

对此,该行总结:结构上美元仍是安全的投资货币,预测美联储之后将进一步做出升息,在兑欧元的走势上有利差的优势。

相关的风险则包括:贸易战升级可能阻碍美联储升息;经常项目余额、基本余额和贸易差额目前仍是负值;一旦风险偏好回归将促使美元以外的投资活动;

由此,该行预测截至10月,欧元/美元或升至1.1900一线,至2019年7月升至1.2200一线;英镑/美元截至10月升至1.3500一线,截至2019年7月升至1.3900一线。

2.欧元:能否进一步攀升?

该行表示,虽然近期受利差和其他一系列空头因素影响,欧元兑美元表现下挫,鉴于欧洲央行并未承诺至少在2019年夏季作出加息的举措,欧元区债券收益率料不会较多扶助欧元的走势。

此外当前较低的通胀水平表示欧元购买力仍稳健,在国际收支平衡的情况下,这一状态将长期利好欧元。

由此,欧元的利好面有:国际投资者的投资;贸易顺差确保资金流入;欧洲央行确保货币稳定的不变立场保护了欧元的价值

存在的风险包括:欧洲央行的声明挫伤欧元;欧元区内政治局势不稳定重返,尤其是意大利政府的反欧倾向;欧元自身具备的融资货币特点。

结合上述,预测欧元/英镑截至10月或触及0.88一线,截至2019年7月仍维持0.88一线。

3.英镑:脱欧

继一年之后,英镑面临的脱欧政治风险再次升水。市场当前无法忽视今年10月脱欧协议达成的截止时间,虽然过渡期协议仍能确保英国在这一期限内继续维持现有的贸易关系,但相关的不确定已经开始拖累经济上行动能,如投资领域。

据悉,英国央行方面开始发表听起来过分乐观的即将进一步加息的暗示,不过宝盛银行仍对英镑持中性观点,鉴于英银即便加息,幅度也有限的情况,以及脱欧带来的完全性下行影响将超出12个月的预期时间的考虑而言。

对此,英镑的利好面包括:软脱欧的环境将在2021年之后仍持续;过渡期和强劲的经济走势继续对通胀施加压力,并促使英国央行作出更多加息;

风险点则有:英国与欧盟在某些问题上的坚持立场或导致硬脱欧的局面;经济增长的疲弱挫伤加息预期;逆转财政紧缩以弥补脱欧的不利影响,此举为对过去财政纪律的侵蚀。

校对:冷静

欧洲央行 加息 强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