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对冲基金经理纷纷预警:危机将至 市场恐遭遇2008年式崩盘

顶尖对冲基金经理纷纷预警:危机将至 市场恐遭遇2008年式崩盘
2018年06月27日 13:57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周三(6月27日)最新报道,预计市场即将出现混乱的对冲基金经理正越来越多。

Moore Capital Management前“明星”基金经理Greg Coffey将5月份的市场动荡与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相提并论。Coffey今年自己创办了公司Kirkoswald Capital Partners。

Horseman Capital Management的Russell Clark则在给客户的一封信中提到了对08年金融危机的回忆。Clark可谓欧洲最悲观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

这两位欧洲知名基金经理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的行列,他们预计,随着各国央行采取措施使政策正常化,民粹主义的兴起威胁到全球的贸易,资产价格将结束长达10年的涨势。

亿万富翁投资者、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在5月时曾警告称,美元汇率大涨加之新兴市场资本出逃恐将引发重大金融危机,欧盟面临迫在眉睫的生存威胁。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英国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则是多年来一直预计市场将崩盘。Odey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央行政策。

Coffey在5月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写道:“2000年的幽灵正逼近我们。毫无疑问,这是我们目前的投资环境,且将在整个2018年持续。”

(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FX168财经网)

随着全球各国央行买入资产以支撑市场,多年来押注于崩盘对于对冲基金来说一直是一个痛苦的策略。

Odey的European Inc.对冲基金在2016年损失了近50%,去年又损失了22%。

Lyxor Asset Management驻巴黎的高级跨资产策略师Philippe Ferreira说道:“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世界末日论者的数量呈指数级增长。但除了政治风险之外,全球经济表现良好。”该机构掌管约730亿欧元资产。

不过,仍有一些证据表明,过去几年的市场平静可能正在结束。

2月初,全球股市市值蒸发了数万亿美元,当时市场波动性的突然激增令投资者感到意外,他们一直押注央行印钞将使市场保持平静。

今年5月,当意大利的政治动荡引发股市抛售时,这种疯狂的走势再度上演。

市场动荡局面使得亿万富翁投资者Alan Howard的23亿美元对冲基金上个月获得了37%的收益,而其公司的主要资金池增加了7.6%,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月度回报。

Clark写道,当前的市场模式让他想起了2008年,当年他的对冲基金飙升了31%。

Clark在5月份写给投资者的信中表示:“我们在如此多的领域与市场共识相反,但在当前节点,与其说是担心,我更加感到兴奋。”

Clark补充道,尽管经历了两个月的亏损,但他仍坚持看空头寸。

校对:becky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