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念将揭晓!这张图告诉你 为何今晚美联储可能更鹰派

悬念将揭晓!这张图告诉你 为何今晚美联储可能更鹰派
2018年06月13日 14:36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周三(6月13日)最新撰文称,假如美联储(FED)正在寻找一个理由来放慢下半年加息的步伐,下面的图表就不是其中之一。

  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北京时间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除了利率决议之外,美联储周三还将发布最新的预测,显示他们预期2018年下半年加息一次还是两次。对此,市场预期并不一致。

  分析师指出,若美联储利率预期显示今年还将加息两次,这将对美元构成提振,而利空黄金。

  下面这张来自来自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图表显示衡量当前美国金融状况的两个指标。

  (图片来源:美银美林、FX168财经网)

  根据圣路易斯联储,“金融状况”概括了不同的金融指标,由于它们衡量的是金融压力,因此可以作为金融市场健康状况的“晴雨表”。

  虽然每种金融状况指数(FCI)各不相同,但多数指标都使用短期和长期债券收益率、信贷息差、美元价值和股市估值来评估美国金融市场的压力程度。

  现在,不管看哪种指标,它们都在传递同样的信息: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存在金融压力。考虑到最近几个月出现的一些地缘政治新闻,这一结果多少值得注意。

  美银美林表示:“总的来说,金融状况依然宽松。”

  报告指出,金融市场对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和地缘政治风险都泰然处之。对意大利、贸易、伊朗和朝鲜的担忧,对股市造成了短暂的、有限的冲击,对市场信心几乎没有明显影响。

  美银美林指出,重要的一点在于,宽松的金融环境也向美联储发出信号,表明美国经济能够应对“更快的加息路径”

  再过几个小时投资者就将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届时FOMC将公布6月份货币政策决定。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会把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意味着更多的焦点将集中在美联储最新的经济和利率预测。

  特别是,FOMC成员对联邦基金利率年底水平的预测、也就是市场所称的“点阵图”将受到密切关注。

  根据美联储3月公布的“点阵图”,FOMC成员的预期中值是,2018年将加息三次。

  但值得注意的是,当时许多FOMC成员表示,今年应该加息四次。

  鉴于目前宽松的金融环境,尤其是在超低失业率、经济更快增长且薪资和工资压力加大的背景之下,如果一些FOMC上调对年底利率预期,这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这将令2018年加息预期中值从三次提升至四次。

  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可能会给美债收益率和美元带来新的上行压力,这两个因素曾导致今年早些时候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加大。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