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创脱欧公投以来新高后回落 因薪资数据表现平平

英镑创脱欧公投以来新高后回落 因薪资数据表现平平
2018年04月17日 23:53 汇通网

  周二(4月17日)英镑兑美元一度创下自脱欧公投以来新高至1.4377,但由于此后公布的英国薪资数据表现不及预期,英镑受累回落。不过,对于英国央行将于五月加息的预期仍在市场上有广泛的共识。

  据Argentex外汇交易员John Goldie表示,英镑兑美元创下脱欧公投以来新高,意味着其长期趋势仍维持向上。但短期而言,英镑回落可能由于获利了结盘增多有关,但相信未来几周英镑仍有望继续创下新高。

  据分析,英镑近期表现强势,主要受外国公司季节性资金流入的推动,这些公司需向英国股东派发股息。此外,无序脱欧风险大幅下降也是提振英镑的另一重要因素。

  而周二英镑回落主要主要受到薪资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所拖累。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截至2月包括红利三个月平均工资年率为2.8%,不及预期的3%。

  薪资数据表现被认为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指引。此前,英国央行曾暗示,在加息以抑制通胀前,需看到薪资出现上行压力。不过,大部分专家仍相信薪资数据表现平平对英国央行于五月加息影响有限。

  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Jordan Rochester认为,薪资数据不会改变人们对5月加息的预期,但在数据公布后英镑下跌的方式表明,以对冲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对英镑前景抱以厚望。

  Rochester还表示,尽管本月的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但风险偏好回升以及美元弱势背景将帮助英镑保持强劲。

  下一步,英镑投资者关注焦点将转向周三(4月18日)公布的英国通胀数据,以观察英国经济是否能够容忍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

责任编辑:张瑶

回落 英镑 薪资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