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财年携手复活节假期来袭 或宜高抛美/日?

日本新财年携手复活节假期来袭 或宜高抛美/日?
2018年03月29日 21:38 汇通网

  周四(3月29日)欧市盘中,美元兑日元维持震荡走低之势,目前仍处于调整阶段,交投于106.50上方。

  周三(3月28日)美元兑日元一度大涨逾1.5%,录得约六个月来最大涨幅,不过周四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或为汇价表现低迷的部分原因所在,道明证券(TD)认为二季度初美指存温和反弹空间,宜于108高抛美元兑日元,法国农业信贷(Credit Agricole)也表示复活节假期来临流动性低企,宜逢高抛售,仅摩根大通(JP Morgan)认为汇价或受资金流推高至111-112区域。

  汇通网指出,消息面来看,日本财相麻生太郎周四排除了与美国就双边贸易协议举行会谈的可能性,他强调这样的协议对日本没有好处。麻生表示,日本不应加入双边自贸协定(FTA)谈判,以换取豁免钢铝关税。

  道明:二季度初美指存温和反弹空间,宜于108高抛美元兑日元

  汇通网指出,该行讨论了美元兑日元前景,认为市场持续忽视了部分利好经济因素,这些因素强化了欧元和日元温和调整的空间,令美元指数在二季度初存在上涨2%-3%的空间。

  G10货币上行动能的下滑是否与市场压力、政局不确定性、地缘紧张局势或自然放缓的全球经济增长相关仍有待观察,原因也有可能为这些因素共同作用,不过在主要货币中,二季度初美元将受到部分提振,特别是考虑到其他因素可能令其进入调整阶段。

  不过该行持续认为美元兑日元若涨向108,将提供较佳的抛售时机。

  法农:复活节假期来临流动性低企,宜高抛美元兑日元

  日本上一财年即将结束,在复活节假期来临之时市场流动性低企的情况下,这将吸引部分投资者的注意力。

  不过日本财年的结束并未展示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而此前财务省公布的周度资本流数据显示,投资者的大量遣返资本导致2017年底和2018年初美国国债承受卖压。

  该行月底再平衡模型也发出了初步信号,即月底美元将在盘面上迎来强劲买盘。

  较低的市场流动性可能令美元上行存在部分压力,将抓住空头逼仓的时机来抛售美元兑日元。

  摩根大通:美元兑日元或受资金流推高至111-112区域

  随着日本新财年即将开始,预计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日元卖盘。与新财年开始相关的资金流可能会推动美元兑日元向上测试111-112区域。

  美元兑日元下行通道内整理,关注会否跌破106关口

  据FX678观察,技术面来看,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位于下行通道内整理,目前向上测试区间上限,虽然承压于55日移动均线,但仍位于走势粘连的短期均线组合上方,区间整理之势极有可能持续。

  若向下跌破106.40,极有可能加速跌势,存在跌向106整数关口的可能,此后目标下看105.35支撑位。上行方面,短线支撑位位于106.85,向上突破后可能上攻107.00,此后目标上看107.40。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31,美元兑日元报106.45/47。

责任编辑:张伟

财年 日元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