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的狂欢盛宴似乎刚刚开始?英镑上攻1.40远不是终点……

多头的狂欢盛宴似乎刚刚开始?英镑上攻1.40远不是终点……
2018年01月22日 21:28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22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持续上扬,最高升破1.39,触及1.3915的高位,缘于美元全线承压。此前英镑兑美元连续五周上涨,为2014年以来最长涨势。

尽管自2016年6月公投以来英镑兑美元跌幅仍逾7%,目前英镑已经高于公投前四个月一波跌势的低点1.3836。

英镑/美元自脱欧后所创低点已经大幅反弹接近2000点,后市若经济维持强劲,英镑还有上行空间。本周率先关注周三将要公布的就业数据和薪资情况,届时将给予英镑短线指引。

瑞银财富管理策略师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英镑料上涨,因英国经济仍相对强劲。美元强劲反弹的可能性不高,因美国贸易逆差及预算赤字庞大,但利率上扬应会对美元构成一些支撑。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投机客增持英镑净多仓,规模升至三年半最高水平,因认为英退谈判目前进展相对顺利,且英国经济表现好于部分人之前的预期。

高盛前经济学家、前英国财政大臣Jim O'Neill周一早间称,2018年英国经济可能好于许多人的预测,而且未来数年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益处将“轻松抵消”英退带来的冲击。

但部分分析师表示,英镑兑美元年初以来3%的涨势中并没有太多基本面的因素推动,同时还存在大量的政治面不确定性,英镑可能即将向下修正。

“由于投机多仓逼近多年高点,我们建议不要追高。我们仍认为英镑处于超买水准,”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汇率策略师Manuel Oliveri表示。

技术面上,英镑/美元日线图维持了较为完整的上行通道,目前汇价朝着通道上沿运行,暗示较为强劲的上涨动能。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Dailyfx)

长期趋势来看,汇价已经确认站上了自2014年高点以来的下行趋势线阻力,而脱欧公投当天高点以来下跌行情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似乎也要被攻克。

这可能暗示汇价重返上涨趋势的希望,但更长远涨势仍要看1.50关口公投高点是否能够被突破。

不过,短期来看,1.40似乎不是汇价的终点。但需要注意的风险是,RSI指标已经触及了较高的超买位置,在1.40心理关口附近可能遭遇较为明显的回调打压。

校对:JOE

英镑 终点 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