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市盘前:美元在淡静交投中持稳 黄金多头欲探1280

欧市盘前:美元在淡静交投中持稳 黄金多头欲探1280
2017年12月26日 15:41 汇通网

  周二(12月26日)亚市,美元指数在交投淡静的假日市场持稳,乐观的日本经济数据兑日元短线走势影响甚微,市场参与者思考的是有关明年的潜在交投诱因。比特币续涨,升幅超过10%。现货黄金小幅冲高至逾三周高位,不过因多数市场仍处于圣诞假期的氛围中,市场的波动性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因比特币近期大跌,促使资金回流金市,同时欧洲和朝鲜地缘政治局势的升温,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价的走势。

  ★亚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美元指数基本持平,假日期间市场交投清淡★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至93.27一线交投。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称,主要市场昨日和今天休市,因此目前很难看到明确的方向,而且我们还需考虑明年伊始会发生什么情况。

  我依然认为,美国通过税改法案并避免政府关闭,均利好美元,美元相对而言具有优势。

  上周美国国会通过税改案,料将至少为原已稳健的经济成长带来短期提振效应。他们并完成一项举措,使得联邦政府到明年1月19日都能获得融资,避免了政府关门的局面。

  美元兑日元基本持平于113.30一线。日本周二稍早公布,11月核心消费者物价连续第11个月上涨,家庭支出也跳增,不过市场对该数据反应冷淡。

  尽管日本通胀率离日本央行2%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但物价上涨已让一些人看好稳定的经济复苏将逐步推升物价。

  美国道富银行亚驻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称,该通胀数据相当好,物价上行“只欠薪资东风,然后就万事俱备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敦促企业明年涨薪3%或更高,继续施压企业将巨额现金储备用于提高薪资,以扩大其“安倍经济学”刺激政策带来的好处。            

  日本央行周二公布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都认为,该央行必须继续进行强有力的货币宽松举措,但暂时并不需要加码刺激举措。            

  日本央行上周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上维持政策不变。但新审议委员片冈刚士提出异议,认为需要采取更多宽松措施,这使得央行退出刺激措施的前景更加复杂。

  澳洲和香港市场在周一圣诞节假日后依然关闭,很多欧洲金融中心周二也关闭。

  欧元兑美元震荡交投于1.1870一线,欧元上周有所走贬,因此前加泰罗尼亚地区选举中分离派胜出,令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及支持他的欧盟领导人大感挫折,加深了西班牙的政治危机。

  Bitstamp交易所,比特币涨10.5%至15375.83美元。上周五一度下跌近30%。

  ★原油期货方面:油价接近2015年6月高点,因减产令市场趋紧★

  油价周二持稳,布伦特原油徘徊在2015年高点65.83美元附近,得益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减产行动下稳健的需求前景。

  布伦特原油自2017年中以来已上涨47%。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一直在减产以收紧供应并支撑油价。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Jabar Ali al-Luaibi)周一表示,他乐观预期油市2018年第一季将会供需平衡,致使油价获得提振。2018年第一季期间,油市供需将更加平衡,这将在国际油价上涨中得到正面体现。

  目前抑制油价的是北海福尔蒂斯输油管线料将恢复运行。

  从长期来看,OPEC和俄罗斯的减产努力可能还将受到美国石油产量的打压。美国石油产量自2016年中以来已增加逾16%,正迅速逼近1000万桶/日。

  贝克休斯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22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维持在747座,仍远高于上年同期的523座,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国产量将在数周内升破1000万桶/日。

  ★股市方面:沪深两市午后震荡走高,次新股领衔上涨★

  上证指数周二收盘涨0.77%,上涨25.42点,报3305.88点;

  深证成指周二收盘涨0.14%,上涨15.65点,报11021.16点;

  沪深300股指周二收盘涨0.30%,上涨12.08点,报4053.62点;

  创业板指数周二收盘涨0.17%,上涨3.01点,报1758.82点。

  日本股市周二收跌;

  日经225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2%,报22892.69点;

  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周二收盘下跌0.3%,报1827.01点。

  ★贵金属方面:金价小幅冲高至逾三周高位★

  周二(12月26日)亚市,现货黄金小幅冲高至逾三周高位1277美元/盎司附近交投,一度逼近1280美元/盎司关口,不过因多数市场仍处于圣诞假期的氛围中,市场的波动性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因比特币近期大跌,促使资金回流金市,同时欧洲和朝鲜地缘政治局势的升温,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金价的走势。

  U.S. Global Investors的分析师霍姆斯(Frank Holmes)认为,投资者应该在2018年加大对黄金的投资;其主要的理由包括:金价涨势好于标普500指数,黄金价格相对股票依然相对便宜,勘探预算不断削减增加黄金的稀缺性,黄金类股票刚刚开始上涨,债券上升推动金价上涨。

  朝鲜方面地缘风险并没有完全消除,一旦地缘政治紧张局面加剧,交易者将再度涌向避险资产,黄金将面临进一步上行的可能。

  黑石集团副主席约翰·斯图津斯基(John Studzinski)对外媒表示,特朗普总统外交政策的不可预测性可能引发了西方世界的焦虑,但同时却是应对朝鲜方面威胁的一个有效手段;这提醒投资者地缘风险并没有消除,一旦地缘政治紧张局面加剧,黄金将面临进一步上行的风险。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36,美元指数报93.25/26。

责任编辑:张伟

美元指数 油价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