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升0.4%至逾三个月新高 客盘主导波动加大

人民币收升0.4%至逾三个月新高 客盘主导波动加大
2017年12月25日 18:00 汇通网

  周一(12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升0.4%,与中间价同创逾三个月新高,午后涨幅一度扩至逾300点并升破6.54元关口。交易员指出,中间价上行小幅提振市场做多意向,但本周为年末最后一周,交易盘基本淡出,客盘主导日内波动。

  他们并表示,美国加息和税改利好落地,但并未提振美元指数,这或提振结汇意愿,进而推升人民币走势;但时值圣诞和元旦假期,市场交投清淡,成交量依旧在低位徘徊,双边点差也较大,需谨防流动性不足导致的市场意外波动的可能。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中间价没什么意外,但给了市场一个卖美元的理由,流动性不好,交投兴趣不大。”

  交易员指出,美指偏弱,客盘结汇偏多,而投机盘基本淡出市场情况下,必然令日内波动扩大,但这跟趋势无关。预计本周后几天整体交易流动性也依然不会太高,因此不排除客盘交投放大日内波动的情况。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周一基本持平,假日期间市场交投清淡。年末各银行纷纷筹集美元资金,推动美元兑日元远期贴水扩大。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Minori Uchida称:“即使美元短期利率上升,但2017年却是美元无法上涨的一年。”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责任编辑:牛鹏飞

结汇 交易员 波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