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明:人民币破7是小概率事件 重新回到6.3概率更高

赵庆明:人民币破7是小概率事件 重新回到6.3概率更高
2018年09月25日 14:2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9月25日,北京时间9月27日,美国很可能会再次加息。未来一到两年内人民币的走势会是什么样子?会再次回到6.3或者是破7?《新浪会客厅》特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老师为您独家解读! 

  直播地址:http://zhibo.sina.com.cn/finance/mlcjx

  主持人:未来一到两年内人民币的走势会是什么样子?会再次回到6.3或者是破7?

  赵庆明:这两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因为当前美国经济的状态还是比较强劲的,今年上半美元汇率出现反弹,一个原因就是美国经济要更好一些,欧洲包括一些新兴市场国家经济没有去年下半年预想的那么强劲,所以美元从基本面上是这样的。

  现在来看,尤其是欧洲还有大部分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状况不能说衰退,但是复苏的劲头确实是有点不太明朗,或者是不确定性有所增加,而美国的经济现在真的各项指标非常好,当然它有一些相对对它金融不利的因素也有。比如它8月份的财政赤字创了一个历史新高,贸易赤字也创了新高,这是对它不利的。

  整体来说,支撑美元汇率的因素现在不少,尤其是外部因素似乎也是有所帮忙,但是整体来说,对于美元不利的影响因素同样也不少,甚至是一些新兴市场包括欧洲增长的潜力,应该说比美国要好。美国现在已经是超级充分就业状态,失业率已经是远低于充分就业状态,充分就业状态一般认为美国的失业率是5%左右,现在是3.9%,已经是超级的充分就业状态,它想进一步有一个增量是非常困难的。而其他国家整体来说是处于上升的势头,尽管目前似乎有点犹豫,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空间是存在的。又加上从美元周期来看,我认为美元这一波是下跌中的反弹,前段时间是上升中的调整,现在是重新上升。我个人认为不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判断是对的或者如果未来新兴市场和欧洲等等发达国家的经济还能够维持强劲或者是维持上升势头,美元大概率应该是下跌的。所以,考虑到这么一个大的环境,人民币目前的定价方式,我觉得人民币破7是小概率事件,重新回到6.3或额重新回到6.0左右,还是存在这样的概率,甚至是这种概率比破7的概率更高一些。

责任编辑:郭建

赵庆明 小概率 人民币 失业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