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面临闪崩风险 人民币中间价报6.8488下调99点

美元面临闪崩风险 人民币中间价报6.8488下调99点
2018年09月11日 09: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美元面临闪崩风险,人民币中间价报6.8488,下调9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38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8655。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机构警告美元面临闪崩风险 

  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认为美元最近的上涨恰恰是交易员应该抛售美元的几个原因之一,因为该行认为美元被高估了。尽管中美贸易僵局促使投资者出于避险需求竞相买入美元,但瑞银全球新兴市场股票策略主管Geoffrey Dennis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的进一步升级将对美元构成压力。

  大型投资机构皮克泰资产管理公司(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上周五则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的估值至少是25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元现在已处于超买状态,一旦出现回调,美元很可能出现闪崩。”

  人民币汇率走势与基本面相符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认为,美元下跌也是人民币汇率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前德国央行行长关于欧洲央行加息的言论,以及英国央行可能于5月份加息的预期,都导致英镑欧元对美元升值,带动美元指数下跌。”

  此前市场预判,美联储年内将加息3次至4次,有人担忧这将对人民币汇率造成影响。有专家认为,美联储加息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不会对经济和市场造成太大冲击,也不会显著提升美元指数和长债利率,对人民币汇率影响也不大。

  “影响汇率的因素非常多,不仅仅包括境内外利差,还包括经济增长相对态势、通胀指数、跨境资本流动情况、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变化和外汇管理等因素。”王有鑫认为,虽然美联储持续加息会缩小中美利差,但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持续改善,市场预期好转,金融去杠杆持续,外汇管理和金融监管依然保持相对严格态势,美元指数继续处于调整周期,这些因素会支撑人民币汇率在年内实现小幅升值。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民币汇率 汇率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