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要闻:在岸收贬72点 美国非农数据今晚重磅来袭

汇市要闻:在岸收贬72点 美国非农数据今晚重磅来袭
2018年09月07日 16: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8379,上一交易日收报6.8307,贬值72个点。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中国8月外汇储备31097.2亿美元 环比减少82.3亿美元

  9月7日,中国8月外汇储备31097.2亿美元,预期31150亿美元,前值31179.5亿美元。中国8月外汇储备环比减少82.3亿美元,上月增加58.17亿美元,中国8月外汇储备22190.25亿SDR,前值 22193.89亿SDR。      

  美元能否继续上行存疑 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

  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总体企稳、双向波动态势仍将延续。从国内角度看,8月经济金融数据、央行调控政策预计继续支撑人民币汇率企稳;从国际层面看,全球贸易形势、英国脱欧进展、新兴国家金融局势等诸多因素仍将影响汇市。

  从美元的角度看,兴业研究指出,当前事件冲击引起的美元短线下行并不足以驱动美元指数进入趋势性熊市。一方面,美强欧弱的基本面分化未见明显反转迹象;另一方面,当前来看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的概率较大,而市场对此的预期为70%,倘若9月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吹风12月加息,市场预期上行可能短线推升美元。“展望9月,美元指数多头氛围仍未扭转。”兴业研究表示。

  从国内因素看,银行业人士认为,在监管机构出台三项维护汇率稳定的调控政策后,今年人民币破7的概率有所降低,当然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可能性也较低,因为贸易不确定性可能会长时间持续,导致中国经济受到影响。预计9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区间为6.75-6.95。在负面消息自我消化和外围环境改善后,人民币汇率会走向相对稳定。

  “央行的行为显示了央行对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态度,即汇率顺周期波动过大,就要调整外汇政策。具体点位上看,未来美元兑人民币应在6.7-6.8甚至稍微大一点的幅度震荡,‘稳’是主基调。”东北证券分析师李勇表示。

  美国非农数据今晚重磅来袭 美元指数将要大跌?

  北京时间周五(9月7日)晚间,全球投资者将迎来至关重要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对美元、黄金和股市等资产走势起到重要影响。目前市场预期8月非农就业人口较上月显著反弹,但分析师警告称,8月非农有个“魔咒”,历史数据显示,在过去7年间,每年8月的非农就业增幅都不及预期值。而昨日的“小非农”也释放了“不祥之兆”。分析师指出,若今晚非农报告果然不及预期,美元可能会迎来一轮明显下跌。

  美国8月非农报告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出炉,外媒最新调查显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9.1万,上月增加15.7万。8月失业率料下降至3.8%,上月为3.9%。

  高盛(Goldman Sachs)在周四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8月份的就业数据往往会显示出疲软的趋势。

  根据高盛统计,8月份的非农就业增长数据在过去7年里每年都低于市场预期(当前为19.5万),此外,在过去8年中,8月非农就业增长数据每一年也都不及三个月平均值(当前为22.4万)。

  高盛报告显示:“8月份的疲软趋势也同样发生在许多行业——包括制造业、专业服务、零售和信息——我们估计,季节性残留因素可能会对周五报告中的整体就业增长造成4万甚至更多的拖累。”

  除了季节性因素,高盛认为,ADP数据、关税不确定性以及企业裁员数据,都是周五非农报告可能表现不佳的因素。

  周四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8月ADP就业数据显示,8月ADP就业人口增加16.3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0万人,且增幅创下10个月来最低。

  贸易炮火再起!特朗普暗示下一矛头指向日本

  特朗普暗示下一步将把矛头指向与日本的贸易。最新数据显示,美国7月贸易逆差猛增至五个月高位。据CNBC,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华尔街日报的一名专栏记者表示,下一步将把矛头对准与日本的贸易。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弗里曼(James Freeman)称,他在福克斯新闻频道上赞扬了特朗普总统的税收和监管改革的结果后,就收到了总统的电话。在电话谈话中特朗普“描述了他与日本领导人的良好关系”,但接着又说:“一旦我告诉他们要付出怎样的代价,这一关系就会结束。”

  弗里曼称,特朗普总统在通话中“仍然非常专注于消除与美国贸易伙伴的贸易逆差” 。至此,特朗普已经与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等贸易伙伴发生摩擦,但弗里曼说:“总统看到了一个问题,即使他结束了与北美和欧洲盟友们谈判,贸易的不确定性也不一定会结束……他似乎仍对美国与日本的贸易条款感到困扰。”

  美联储9月加息将近 机构:中国央行不跟随的概率大

  9月市场的另一个焦点在于美联储9月加息后中国是否会跟进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北京时间9月27日,美联储将公布议息会议结果。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JacksonHole 年会上进一步确认美联储的渐进加息路径后,市场对即将到来的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已经会加息,市场机构普遍认为,9月央行不会跟随美联储上调公开市场利率的概率更大。

  兴业研究认为,从逆回购利率来看,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改善,市场利率与政策利率之差已经显著收窄,即使提高逆回购利率个基点也会推升银行间利率水平。在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的背景下,9 月央行追随美联储提高逆回购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美加贸易谈判持续推进 但“终极”问题尚未解决

  美国及加拿大协商人员周四持续协商以挽救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但要达成协议之前还有几个僵局待解,包括乳制品、媒体业保护、以及未来贸易争端解决机制等问题。

  华盛顿当地熟悉协商情形的美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双方能否化解歧见,亦或者美国总统是否将选择只和墨西哥签订双边协议。

  “我们最后只剩三个问题:第19章(贸易争端解决机制)、文化问题、以及乳制品。我们已经创造出谈判杠杆,并把加拿大推上谈判桌,”该名消息人士称。“我们一部分的问题在于加拿大(乳制品方面的)承诺持续倒退。”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非农 特朗普 美联储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