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只是“第一道考验”?投资者料将迎来动荡11月!

中期选举只是“第一道考验”?投资者料将迎来动荡11月!
2018年11月07日 10:5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正式拉开帷幕,一些投资者正在做准备,以防市场迅速对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做出反应,但分析师称,未来几天乃至几周内可能出现更大的挑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经历了起伏不定的10月后,股市可能因国会选举结果进一步波动。而在很多人看来,中期选举叠加其他对市场有影响的事件,包括本周的美联储政策会议以及月底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料将给试图在年底之际保护已获得收益或降低近期损失的投资者造成更大障碍。

部分分析师称,美联储的政策会议以及该行发出的其他信号可能会撼动分析师对利率的预期。很多人都预计12月会有一次加息,并正密切关注美国国债收益率,透过该收益率可管窥世界各地个人和企业的借款成本。

一些分析师正观察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是否会进一步干扰全球能源业并波及其他行业,相关制裁已于周一全面实施。按照计划,本月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G20领导人峰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期间会面,但目前美中发出的贸易信号不一。

由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和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教授创设的一个指标显示,10月份的全球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创下2017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上未来几天将有数十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业绩,一些投资者表示,业绩方面的不确定性可能产生比政治更大的影响,尤其是在10月市场剧烈波动后。

尽管许多大公司已经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但分析师表示,近期围绕收入放缓的担忧将加大投资者对即将出炉业绩的关注,比如高通公司(Qualcomm Inc.和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本周晚些时候将发布的财报。

FactSet数据显示,虽然有些企业盈利超出预期,但总体表现不如以往。这让希望继续关注市场基本面的分析师面临更多难题。

Adams Funds首席执行长Mark Stoeckle说,目前干扰因素很多,企业财报不错但市场没有立刻予以回报,这使得分析基本面变得困难。

因此,即便周二的选举结果像许多人预料的那样,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共和党保留参议院的控制权,有人认为市场仍有几个障碍需要清除。

芝加哥机构North Star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长Eric Kuby表示,从现在到今年年底,市场需要努力克服许多阻力。

选举 投资者 华特迪士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