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8165升值134个点

美元指数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8165升值134个点
2018年09月03日 16: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3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8165,上一交易日收报6.8299,升值134个基点。

  美元指数走弱

  美国参议院最终确认克拉里达为美联储理事,这最终确立了美联储总体偏鹰的格局。克拉里达的任期将为四年,他被视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关键盟友,在美联储中与中间派决策者一道赞成逐步升息。

  随着克拉里达走马上任,“美联储三巨头(主席、副主席和纽约联储主席)”组建完毕。从当前的理事会格局来看,布雷纳德将是唯一的鸽派,其他的人士则与鲍威尔的观点较为接近,即支持渐进式加息,这都在一定程度上将推动美元的走强。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美联储人选的逐步确定,美联储升息的步伐也将加快,预计今年还有两次加息,2019年还有3次,直到达到中性利率后才会停止加息的步伐。

  人民币汇率仍具稳定基础

  今年以来,人民币呈现出“先升后贬”的走势。4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结束了前期的强势升值趋势进入贬值通道。人民币的不断走弱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国际上不乏看空人民币的声音。但笔者认为人民币汇率仍具稳定基础,短期可控,长期汇率稳定仍取决于经济下行、市场风险、贸易摩擦的进展等因素。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主要受双方物价水平、利率水平、经济增长、市场供求、政策调整因素和心理因素等六个因素的相对变化影响。目前中国经济仍保持相对高速增长。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绝对值回升至均值,7月份外汇储备小幅增加,这些因素为人民币维稳提供了空间和条件。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