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能否依旧气势如虹?这几个因素或将为你揭露答案

美元能否依旧气势如虹?这几个因素或将为你揭露答案
2018年08月01日 08:1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十数据

  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涨势已经持续了三个月,美指涨了近6%。对于美元能否依旧气势如虹地往上涨,市场上观点不一。分析师认为,这几张图表或将为你揭露答案。

  自4月中旬以来,美元已经持续上涨了三个月,美元指数涨了近6%。鉴于上周五美国GDP的表现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市场上开始出现对美元的质疑声,美指这几天的表现也略显疲弱。不过,市场上对美元的前景观点不一。有人认为尽管目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不是非常乐观,但美元的涨势或许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也有人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已触顶,美元的涨势将要结束。

  美元之后将何去何从呢?投资者的仓位调整或许透露了一些信息。美元多头押注达到逾一年半来高位,较4月低位增加了两倍,不过离2014年11月创下的纪录高位还有一段距离。最近美元多仓的增加,正值美元指数自一年高位回落1%。衍生品则显示市场略趋谨慎,三个月期美元兑日元欧元风险逆转指标低于6月高位。

  路透对一些分析师进行了调查,多数分析师认为美元的涨势还将持续六个月。伦敦基金公司LindenGrove Capital首席信息官Borut Miklavcic表示,外汇市场上有数万亿美元的资金正在关注美元的前景,如今影响美元的因素很复杂。

  利差是影响美元走势的重要因素。去年美国利率相对较高且美债收益率上升的同时美元却下跌,这让许多人怀疑利差因素是否失灵。不过,如今利差和汇价之间的相关性可能已经恢复。

  今年年初,表现良好的欧洲数据让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正在同步复苏并且央行可能会开始加息,但他们后来被无情地打脸了。英国央行在4月份下调了加息预期,该央行或许会在本周的会议上宣布加息,但在这之后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而欧洲央行最快也要明年夏季才会开始加息,日本央行目前也没有收紧货币政策的倾向。相比之下,美联储却已经多次加息,这将导致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利差不断扩大。

  另外,资金的流向也在表明投资者正看好美元。由于特朗普实行税改,在海外持有大量美元的美国企业将资金汇回国内,这将支撑美元。根据美国监管新规,美国企业在海外累积的获利将被征税,这将导致美企开始将资金撤回美国,增加在美国的投资。美国国际收支数据显示,第一季约有3000亿美元被汇回国内。美银美林表示,资金回流以及净直接投资的持续增加将会支撑美元继续上涨。

  除了美国企业的资金回流外,新兴市场外流的资金也正在涌向美国。由于美国加息及中国的宽松政策,以贸易主导经济的新兴市场已遭遇资金不断流出。据国际金融协会(IIF)估计,5月和6月新兴市场资金流出140亿美元,本月料有更多资金流出新兴市场。一般来说,这些资金将会流入日元或瑞郎等避险资产,但今年收益较高的美国资产将取代那些传统的避险资产。

  此外,相对于其它货币来说,贸易摩擦对于美元也是一个利好。美国出口占GDP的占比约为12%,德国的这一比例为45%,中国为20%。这令美国相比其他国家没那么容易受到贸易战的冲击,也令美元在面对全球贸易冲突时的波动性要比其他货币小一些。

 

责任编辑:郭建

新兴市场 加息 利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