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在即! 8月加息板上钉钉?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在即! 8月加息板上钉钉?
2018年07月31日 13:0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外汇网 

  本周市场的注意力转向北京时间周四(8月2日)19:00英国央行即将公布的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和通胀报告。目前,市场押注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预期高涨。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除了几个持不同意见的人外,英国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届时英国央行将宣布加息。

  “我们预计英国央行将在距去年11月首次加息后的9个月内第二次上调利率。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以7-2的投票结果将利率上调至0.75%。Jon Cunliffe和Dave Ramsden可能会投票反对加息,他们也许更希望看到薪资增速正在加快的更多证据。

  劳埃德银行还指出,最近的经济数据更加令人鼓舞,此外,根据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去年转鹰的立场,情况似乎最终表明,英国央行将宣布加息。

  另一方面,劳埃德银行正在寻找英国通胀的上行风险,因为他们预计英国GDP将继续按预期增长,而长期指标基本上没有变化。

  “由于近期金融市场变量(如原油价格和汇率)的变动,短期英国通胀预测可能会出现上行风险,在2020年中期前,通胀可能都将维持在目标水平之上。”

  本周英镑可能采取一些行动,多头将担心1.30支撑位仍在利空冲击范围内。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的外汇策略师Richard Falkenhall表示:“尽管对英国脱欧的恐慌还可能继续拖累英镑汇率,但市场对英国央行8月加息的预期升温至少在未来几天会让英镑汇率有一些暂时喘息的空间。”

  根据外汇网行情数据,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汇率现报1.3126。

责任编辑:郭建

英国央行 利率决议 加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