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避险地位受损 原因在这里

日元避险地位受损 原因在这里
2018年07月20日 14:1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图表家 

  在中美贸易关系更趋紧张之际,日元兑美元逼近年内低点。日本投资者偏好海外风险资产,对日元的传统避险货币地位产生了巨大影响。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数据,3月底以来的每一周日本投资者都是外国股票的净买家,截至6月29日的五天,购买了创纪录的9850亿日元(87亿美元)的股票。

  自4月初以来,日元在G10货币中表现第二差,仅好于因英国脱欧而陷入困境的英镑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驻东京的策略师Ayako Sera称,在近期日元弱势中,包括购买外国股票在内的日本的资金流出扮演了重要角色。“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企业利润表现也很出色。”

  美国股票越来越具有吸引力,未来12个月收益料增长27%,相比之下,欧洲股票收益预期增长12%,而日本股票收益预计仅会增长16%。

  不过,期权市场显示,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政治风险难以估量的背景下,投资者对避险货币仍抱有信心。

  交易员青睐买入日元和瑞郎这两种避险货币的看涨期权而非看跌期权。在G10货币中,投资者偏向买入兑美元看涨期权的仅有这两种货币。

  日元兑美元看涨期权的一年期25-delta风险逆转指标为138个基点,瑞郎兑美元看涨期权的该指标为88个基点。就相同期限而言,期权价格暗示市场最为看跌英镑和澳元

责任编辑:郭建

日元 兑美元 瑞郎 日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