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头长舒一口气!欧元似乎终于解决了“内乱”?

多头长舒一口气!欧元似乎终于解决了“内乱”?
2018年07月04日 15:41 环球外汇网官网

  “攘外必先安内”。对于欧元多头而言,在经历了长达数月的欧元区政治风波折磨后,如今似乎可以暂时喘口气!

  德国总理默克尔再次证明了她是最终的政治幸存者。随着她领导的联合政府面临崩溃的直接威胁消失,欧元面临的相关下行压力也随之消散。

  过去两个月来,这种压力一直相当巨大,4月中旬意大利政坛危机的爆发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欧洲央行一直用更为鸽派的姿态打压欧元从年内早些时候的峰值1.25回落,尤其是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表示将以尽可能温和的方式结束量化宽松之际。

  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期货市场的欧元空头头寸已达到自2017年5月法国大选以来的最高水平。如今看来,这似乎不那么合理了。

  欧盟最大的政治问题之一——意大利,当前看起来已没有那么危险。至少在财政方面,意大利新政府似乎正试图遵守欧盟的赤字规定。默克尔政府周一关于移民问题的讨论也取得了令人高兴的结果。

  而随着希腊今年8月将铁定退出纾困计划,欧洲方面近期很可能将不会再有任何选举或政治事件动摇欧元。

  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将在今年结束,这一宽松政策曾是导致欧元贬值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在短期内,随着欧元区6月份通胀率达到2%之后,很难看到欧洲央行会如何再进一步坚持鸽派立场。

  的确,该地区的经济复苏仍令人失望。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较前三个月仅增长0.4%,低于第四季0.7%的增幅。然而,一些复苏现象依然非常活跃。根据彭博社的最新调查,周四将公布德国工厂订单年率料将同比上升至1.7%,扭转今年早些时候急剧下滑,这应该会对欧元构成底部支撑。

  如此看来,至少就欧洲市场的消息面而言,欧元显然已构筑了筑底的先决条件。

  当然,在外汇市场上,你不应只孤立地考虑单一方面的基本面信号,欧元依然受到美元波动的影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和欧洲央行存款利率之间的利差不断扩大,这使得欧元很难大幅升值。但至少目前,欧元或许有望迎来重整旗鼓的绝佳良机。

责任编辑:郭建

欧洲央行 鸽派 多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