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清 这个世界谁是“出口老大”

一张图看清 这个世界谁是“出口老大”
2018年06月25日 18:21 新浪财经综合

  原创: 汇众资讯

  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一直在抱有美国的贸易赤字太高,抱怨其他国家都在占美国便宜,在G7峰会上,还和其他G6国闹得不欢而散。那么,世界各国的贸易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呢?

  根据世贸组织(WTO)记录的2017年各国实物商品(剔除了服务)的出口数据,HowMuch网站进行了如下图示化处理:

  2017年世界各国的实物商品出口量(折算成美元)

  根据上图中的数据,2017年的全球前十大的贸易出口国分别是:中国(2.26万亿)、美国(1.55万亿)、德国(1.45万亿)、日本(0.7万亿)、荷兰(0.65万亿)、韩国(0.57万亿)、香港(0.55万亿)、法国(0.53万亿)、意大利(0.51万亿)、英国(0.44万亿)。

  上图显示了全球贸易如此不均衡。少数几个主要国家占据了全球贸易的大部分,而很多国家在国际贸易上仍是十分落后的。中国作为最大的出口国,其2017年的实物商品出口额要比排在第二位的美国高出32%;排名前三的出口国(中国、美国、德国)占前十出口国的出口比重达到57%。

  另一个令人意外的是,荷兰竟然排在第五位,荷兰曾经是一个海上强国,而如今,该国生产了大量的重型机械和石油,出口到世界各地。

  东南亚有一些国家是典型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如马来西亚、印尼、越南,但是这几个国家的商品出口量都没有超过2500亿美元。

  非洲的情况最为糟糕,只有少数几个国家上榜,如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安哥拉、南非,这些国家的商品出口都没有超过1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郭建

全球贸易 出口国 实物 商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