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火令美元承压 埃尔多安赢得大选里拉大涨3%

贸易战火令美元承压 埃尔多安赢得大选里拉大涨3%
2018年06月25日 14:40 环球外汇网官网

  美元兑日元周一(6月25日)下跌至两周低位,因全球贸易忧虑最近骤升削弱了投资者的冒险意愿,并压低美债收益率。

  美元兑日元下跌0.46%至109.46日元,此前触及6月11日以来最低水准109.43。

  投资者避险,亚股走低,美债收益率下跌。华尔街日报(WSJ)周日报导称,美国财政部正在起草规定阻止中资持股至少25%的企业收购涉及“对行业影响重大的技术”的美国企业。

  该报导加剧了市场谨慎情绪,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将对所有在欧盟组装的进口汽车征收20%关税。欧盟称其将别无选择,只能对此采取报复性措施。这已令市场保持警惕。另外,7月1日,加拿大也将宣布开始对一系列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称,如果美中贸易关税水平扩大10%,美国经济增长将显著放缓,失业率将上升;如果美中贸易关税水平上调25%,美国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美国白宫此前公布的规定,美国政府将于6月30日前正式公布出口管制和投资限制的相关措施,不久后将正式实施。

  “在美国与欧盟发生贸易争端后,美元兑日元本已走势震荡。贸易谈判若取得积极进展,就可能会引发美元的逢低买盘,但这种情况并未发生,”法国兴业银行的汇市负责人Kyosuke Suzuki说,“就算本周公布的连串美国数据表现强劲,只要贸易疑虑一日不解,美元就不会获得太大支撑。”

  将于本周公布的经济指标包括周一公布的房市相关数据,世企研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的耐用品数据,以及周五的美国个人消费支出(PCE)等等。

  美元指数报94.60,自上周五稍早触及的2017年7月以来最高95.52回落。

  美元之前升至11个月高点,因美债收益率上升凸显出美国和欧洲的货币政策路线迥异。

  不过,美元上周尾段开始走跌,因美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加剧,美债收益率失去提振作用。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跌至一周低位2.871%。

  欧元兑美元持稳于1.1654美元。上周五上涨约0.5%。上周五公布的德国和法国企业活动数据表现乐观,加上意大利政界人士再度保证该国将不会离开欧元区,这些都提振了欧元。

  IG Securities资深汇率策略师Junichi Ishikawa表示,“欧元出现技术性反弹,但能否保持涨势取决于美国-欧盟贸易争端的演变。这场贸易争端导致美国和德国公债收益率下降,若争端升级,欧元和美元都有可能成为输家。在这种情况下,日元可能吸引避险买盘,成为最终的赢家。”

  6月28至29日,欧盟将召开首脑会议,会议将聚焦难民问题。而由于部分中欧国家的抵制,此次峰会将是一场“艰难的”会议。如果此次峰会不能妥善处理好难民问题,恐引发德国政局动荡,而欧元也将受到牵连,疲态将进一步加剧。

  商品货币下跌,因原油价格飙升势头失掉动能,归咎于新一轮贸易紧张局势。

  油价上周五急升,之前产油国意外同意仅小幅增产,以弥补全球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部分国家的产量减少造成的供应缺口。

  澳元兑美元跌0.36%至0.7419,上周五涨0.85%。澳元上周曾跌至一年低点0.7394,受累于中美贸易争端。

  加元兑美元报下滑0.25%至1.3295,上周五上涨0.4%。加元上周刷新一年低点报1.3384,受原油价格波动打压。

  土耳其里拉/美元大涨约3%,里拉此前上涨,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其所属的正义与发展党(AKP)宣布周日在总统和议会选举中获胜,克服了执政15年以来遭遇的最大选举挑战。

  但很多分析人士表示,土耳其里拉的恢复性升势将短暂,因为投资者目前将转而关注围绕土耳其里拉的长期担忧。

  选举前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人士在一份报告中称,过去,土耳其资产已对那些被视为增强政治稳定性的政治事件作出了正面反应。

  高盛表示,不过,在埃尔多安胜选后,他在竞选期间有关货币政策的言论令人担心货币政策的未来走向;埃尔多安主张降低利率,并暗示他将在货币政策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上周四触及年内新低,意味着汇价仍面临重启跌势的风险。该阻力目前位于1.1720附近。日图20日均线持平于现价上方,动能指标呈温和看跌斜度,位于负水平,RSI上升,但位于45附近,暗示多头买兴有限。4小时图汇价位于20SMA上方,但仍位于更长均线下方,技术指标位于正区域,失去部分上行动能。支撑位:1.1620/1.1590/1.1550,阻力位:1.1680/1.1720/1.1750。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近期反弹仅为修正,汇价反弹停滞于看跌的20SMA下方,技术指标仍位于负水平,RSI失去上行动能,此前修正超卖。4小时图下行风险有限,汇价收盘于20SMA上方,动能指标自超买水平回撤,而RSI即将重启升势,位于55附近,央行决议公布后高位位于1.3240,构成短期阻力,若破周一将继续反弹。支撑位:1.3240/1.3205/1.3170,阻力位:1.3280/1.3315/1.3350。

责任编辑:郭建

埃尔多安 里拉 汇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