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跟随美联储加息!利率维持-0.1%不变 符合预期

日本未跟随美联储加息!利率维持-0.1%不变 符合预期
2018年06月15日 10:41 新浪财经

  日本央行政策利率 -0.1%,预期 -0.1%,前值 -0.1%,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0%不变,符合预期。

  委员会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委员片冈刚士投票反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

  日本央行决议声明:日本经济持续温和扩张,维持评估不变。下调CPI评估,预计CPI位于0.5%-1%的区间(上次预期为1%)。

  预计通胀预期维持区间震荡。若产出缺口改善,通胀可能会加速朝向2%回升,通胀预期也会随之上升。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片冈刚士:日本央行需要明确,若国内因素推迟实现物价目标,日本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宽松。物价朝向2%目标水平发展的概率很小,中长期国债买入必要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