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的警告升级:美国加息同时扩大赤字是“自杀”

新债王的警告升级:美国加息同时扩大赤字是“自杀”
2018年06月13日 11:27 上海有色网

  SMM网讯:新债王Gundlach对美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评价,已经从“非常危险的鸡尾酒”升级到了“自杀式行动”。

  “我们在做的事情,看起来几乎是自杀式的行动。……我们在扩大赤字规模,同时却在加息。” 在6月12日Doubleline的资产配置策略直播中上,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债务爆发、联储加息的组合被Gundlach称为“自杀式行动”。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印度央行行长近来都已经提示,美国赤字和加息并行的风险不容小觑。伯南克甚至直言,这会让美国经济在2020年坠落悬崖。

  “我们在一轮经济周期如此末期的位置,看到如此规模的债务扩张,这是绝对的史无前例。”新债王毫不吝啬警示之言。

  截止去年年底,“新债王”Gundlach旗下的DoubleLine Capital,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180亿美元。

  这一次直播中,新债王的重点没有放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上。他在直播中提到,他的确看到了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但美国在6-12个月内都不会有衰退的可能。

  但到2020年,经济衰退可能会出现,给届时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带来巨大挑战。

  Gundlanch称,联邦政府“荒唐”的债务扩张,和利率上行的矛盾双重施压,他相信美元会再次走弱。

  他预测,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仍在上升,朝着到2020-2021年间升至6%的轨迹不断上行。

  新债王认为最近的抛售给新兴市场带来了数年未见的好机会,并敦促投资者尽快向部分新兴市场债投入部分资金。

  “我认为现在是绝佳的世纪——鉴于目前美元和估值的水平,如果你还没有配置新兴市场债或者高收益债券,考虑一下至少提高一部分资金配置。”Gundlach在向投资者直播时称。他提到,新兴市场债券现在的收益率,比美国的高收益债券还要高。

  目前投资者对新兴市场似乎并不感冒。5月,外国投资者从新兴市场撤出了123亿美元资金,创下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资金流出量。其中,债券和股票市场各流出60亿美元左右;亚洲国家流出80亿美元。

  Gundlach 对大宗商品的观点变动不大。他仍然对大宗商品维持乐观,在本次直播中,他预计油价能涨至80-90美元,还称自己会买进黄金。

责任编辑:郭建

债王 赤字 美国加息 新兴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