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机出现?港元盘中跳涨脱离弱方兑换保证!

转机出现?港元盘中跳涨脱离弱方兑换保证!
2018年04月19日 12:17 新浪投资综合

  来源: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4月19日讯--周四(4月19日)亚洲时段早盘,港元兑美元忽然大幅拉升,一度报7.8441,为4月9日来新高。在香港金管局连续13次入市买入513.3亿港元,港元汇率似乎终于出现起色。

  环球外汇日内稍早曾介绍过,香港金管局今早在纽约汇市两度入市,最新一次买入101.73亿港元,连同在今晨4时左右买入的31.4亿元,两次共买入133.13亿元。从上周四至今,香港金管局已入市13次,合计买入513.3亿港元。本周五银行体系结余将降至1285.2亿元。

  香港金融管管局副总裁李达志周四最新讲话称,近日港元多次触及弱方兑换保证并有逾500亿港元资金流走。尽管如此,联系汇率制度运作畅顺,未发现大规模沽空港元活动。他并称,港元银行同业拆息(HIBOR)已开始做出反应,金管局预计拆息会继续慢慢上调。

  数据显示,周四3个月港元HIBOR升至2008年12月以来新高,报1.33661%。

  港美利差(LIBOR/HIBOR gap)则在近几日金管局入市后重新出现收窄迹象:

  不过,港元反弹的持续性和有效性目前依然有待观察,在最初一波拉升行情过后,目前港元汇率正再度回落近30点:

  港元此前下跌,主要因美联储过去几年数次加息,使港元与美元的利差进一步扩大,导致与美元挂钩的港元汇率受压。香港采用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

  由于香港银行体系充斥着充足的流动性,即使基准利率和美国利率上涨,在中国香港地区内的银行利率也可能保持不变。这就导致了自2008年以来,美国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相对于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的溢价水平一直保持在高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港元汇率走高的同时,日内早间人民币汇率也有所上涨。在岸、离岸人民币一度双双拉升近两百点,在岸短暂收复6.28、6.27关口,离岸突破6.26。

  编辑:潇湘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