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警告:借钱炒股是自寻死路

巴菲特警告:借钱炒股是自寻死路
2018年02月27日 15:45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2月27日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周一(2月26日)报道,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认为,投资者应避免用借来的钱购买股票。

“超长待机”的巴菲特已88岁了,但仍没有要退休的迹象,参照年龄比他还要大6岁的查理·芒格的先例,他也许可以再战十年。

在市场波动加剧和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走向出现担忧的情况下,巴菲他写道:“在美国,股票投资者都是顺风输水的。”巴菲特向投资者给出建议时,美国股市在不久前遭遇了7年来最惨的单日跌幅,在信中,还告诫投资者永远不要用借来的钱购买股票。他在信中说:”没人知道股市会在短时间内下跌多少。“

“即使你的借款很少,你的仓位也没有立即受到市场暴跌的影响,但你的理智可能被吓人的报道和令人慌乱的言论蒙蔽,而不安的思维是不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他说:“我的合伙人查理说,聪明的人只会因为三种因素而破产:酒、女人和杠杆(他把前两个加进的原因是它们都以L开头(liquor, ladies,leverage))。现在的事实因素是杠杆。”

他在2017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信中解释了为使用杠杆炒股的危害。

信中写道,伯克希尔提供了一些短期价格随机波动可能损害长期回报的生动例子。在过去53年,公司不断创造收益,不过其中出现四次巨大的损失。

巴菲特解释称,短期内股票能跌多少是不可预测的,即使只是借一点点钱,投资者的神经也会变得异常脆弱,从而影响判断。

他甚至预测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在未来53年还会重现相似的跌幅。

“没人能告诉你什么时候会发生。绿灯会随时变成红灯,不会有黄灯,”他写道,“不过当出现大跌时,市场为没有负债的人提供了绝佳的买入机会。”

编辑:履霜

顶一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任泽平 任泽平 中国经济正处在新周期的起点产能周期筑底,库存周期调整;传统行业筑底,新兴行业崛起;金融周期向下,新周期向上。
  • 张明2018年股票市场或将表现最好
  • 任泽平2018年中国经济在新周期起点
  • 张斌未来需关注以下两个风险点
  • 黄志龙钢铁将成为中美贸易战暴风口
  • 薛洪言信联获牌 其他公司剩多少活路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