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政府正考虑引入美国式加密货币期货

韩媒:韩国政府正考虑引入美国式加密货币期货
2018年01月19日 21:40 环球外汇网

环球外汇1月19日讯--据韩国媒体Aju周五(1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正考虑引入美国式加密货币期货以阻止资本外流。

一位韩国前高级金融官员表示,金融管理机构已决定允许在系统内进行加密货币交易,但对利用加密货币进行市场操纵、洗钱与避税的行为管控将会更加严厉且全面。

目前,据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显示,比特币日内涨幅扩大至1.07%,现报11875美元/枚。

这名官员表示,韩国关于推出期货交易的准备工作目前已在推进,牵头人为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副主席Kim Yong-beom。

亚洲经济新闻在上述报道中提及,目前韩国官员希望推出数字货币期货交易的出发点在于,当期货交易变得合法后,韩国国内数字货币和海外就不会存在太大的价差,当地所谓的“泡菜溢价(kimchi premium)”也将消失,从而有助于避免资本外流。

除此之外,政府税收也是一个考虑因素。报道援引未具名银行业人士称,“如果虚拟货币被定为金融产品,那么就可以被征税。”他认为,这也将有助于防止非法交易。

从上周开始,韩国的监管风暴在数字货币市场掀起一场腥风血雨。1月11日,韩国司法部长朴相基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正筹备禁止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相关法案。消息一出,加密货币价格全线跳水。

1月18日下破了整数关口10000美元创出了新低于9185美元一线,与之伴随的是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市值的蒸发,36个小时一度蒸发3000亿美元。尽管随后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反弹,但是市场人士表示,在没有明确站上起跌点之前,都不能说明偏空走势的终结,未来或进一步承压。

编辑:履霜

顶一下
期货交易 数字货币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